> 2012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2012国家大剧院歌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漂泊的荷兰人》登台亮相 华人演员表现惊艳

2012年04月05日12:52
来源:搜狐娱乐
 《漂泊的荷兰人》剧照

《漂泊的荷兰人》剧照 

《漂泊的荷兰人》剧照 

《漂泊的荷兰人》剧照


  4月3日,《漂泊的荷兰人》取得了巨大的轰动和成功,而4月4日晚,由张亚伦、孙秀苇、莫华伦、龚冬健等华人歌唱家又接过了“接力棒”,展现出不俗的表现。据悉,这还是该剧第一次华人班底进行演绎。

  作为剧中第一男主角,章亚伦所饰演的荷兰人在当晚的演出中无疑表现出了令人惊叹的水准,这位男中音声音浑厚踏实,在第一幕中,他乘着幽灵船一出场便散发出了慑人的气质,而荷兰人的第一段咏叹调“七年又过去了”中的表现更是令在场的观众完全折服,低沉的声音充分展现出了荷兰人内心的困苦与对救赎的渴望,他冷峻的音色为本就恐怖的场景更添了几分神秘的气息。

  作为《漂泊的荷兰人》的女主角,饰演珊塔的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可以说是全场最大的亮点。虽然是首次出演瓦格纳歌剧角色,但无论是从唱腔、语言还是表演上她都堪称可圈可点。二幕开头部分,珊塔的第一个重要唱段《叙事曲》,孙秀苇通过恰当的音色变换运用和充满爆发力的演技,让观众一开始便从音乐和舞台表演两个方面清楚地认识到了珊塔一角色的性格特征。而更为精彩的一幕出现在荷兰人与珊塔一见钟情的段落,孙秀苇在举手投足间将珊塔对荷兰人长久的倾慕以及他们爱情的迅速升华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这段二重唱段中,孙秀苇对歌唱气息的把控堪称完美,她将珊塔高贵、纯洁又充满激情的特点毫无保留地展示在了观众面前,感人肺腑又动人心弦。作为曾经与她在大剧院版《托斯卡》有过默契合作的“老朋友”导演强卡洛毫不吝惜对孙秀苇的赞赏:“秀苇本人的气质和音色都十分适合这个角色,虽然这是她第一次演绎瓦格纳歌剧,但是她的表现让人惊叹!”

  当晚的演出中,莫华伦、龚冬健也充分体现出了其数十年舞台生涯所磨练出的艺术积淀。虽然是首次饰演艾瑞克一角,但莫华伦塑造出的人物形象可以说是自然又鲜明,而同样有着出色表现的龚东健则堪称黄金配角,他的音域宽阔充满力量,表演自然大方,又带着些许诙谐幽默,把达兰德船长一方面见钱眼开一方面又对女儿怀着深刻的怜悯与爱的矛盾性格表现得十分到位。此外,曾参演过国家大剧院制作《茶花女》和《赵氏孤儿》的男高音歌唱家金郑建也有着不俗的表现,他所演唱的“舵手之歌”音乐舒展动听,让人记忆深刻。有观众在观赏过演出后表示:“我曾经在外国看过许多著名歌剧院制作的瓦格纳歌剧,这是我第一次欣赏到华人阵容的演唱,整体而言,大大超乎我的想象,非常惊艳,可以说中国组演员的演出水平完全达到了国际级的标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