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我们去艺穗节! > 走!我们去艺穗节!文章汇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丁堡艺术节运营机制

2012年03月29日12:3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晨琳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牡丹亭》揭幕2011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牡丹亭》揭幕2011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在每年的夏末举行,通常是在八月的一个周五的夜晚用一场音乐会拉开帷幕,随后以九月第一个周日在爱丁堡城堡举行的烟火音乐会画下句号。在三个多星期内,艺术节会举行上百场歌剧、音乐会、戏剧、舞蹈、视觉艺术和访谈,上千名表演者和成千上万的观众云集于爱丁堡享受这一盛会。然而为了这二十多天的光华尽绽,整个艺术节的管理团队需要提前一年甚至更久就开始为之准备。艺术节在三周多的演出期间会雇佣部分临时员工来完成激增的工作,其中大部分服务于舞台技术工作,但其长期雇员只有三十人左右。总监米尔斯负责艺术方面的决策,另有一位管理总监协助他负责内部运营管理。艺术计划和运营部、市场部和赞助部是艺术节面对演出团队、媒体观众和赞助者的主要窗口,而财务和人事部及信息技术部则由内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行。

  阶段一:筹备期

  艺术节的节目选择由其总监主导,通过对世界各地艺术演出和团体的考察,通常提前两到三年便会决定其大致主题。例如现任总监乔纳森 米尔斯在2007年便最初萌生了要举行一届以亚洲艺术为主题的艺术节,而这个计划通过长期的酝酿在2011年终于得以实现。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牡丹亭》和上海京剧院的《哈姆雷特》等都在今年登上了爱丁堡的舞台。

  当总监决定要邀请某个艺术演出或者团队到爱丁堡时,艺术计划和运营部就开始联络对方,探讨合作的可能性。这一步骤的提前时间按照演出类型的不同而变化,对于舞蹈类节目通常是提前一年,然而对类似歌剧这样费用高昂的大制作,有时候会提前两年甚至三年,而对于戏剧演出这样变动性较大的演出筹备时间则会相对缩短。在合作意向初步确定后,为了使得技术方面的合作更为顺畅,会对每个演出进行“技术访问”,剧场方面的技术人员会前去观看即将在该剧院上演的演出,而演出团队的技术负责人也会到剧院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双方的提前沟通,进而将演出时实际发生问题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在艺术节举办前一年的年底,艺术计划和运营部门便可以拿出一份大致的演出名单,随之而来的便是根据和各个艺术团体的商议结果草拟的预算。管理团队会商讨这份预算的可行性以及资金来源。艺术节的资金通常半数来自政府拨款,个人及商业赞助占四分之一,剩余则由票房收入覆盖。这段期间是赞助部最为繁忙的时间,他们会致力为不同的演出找到合适的赞助者。

  在每年二月,演出名单、预算和资金来源基本敲定后,艺术计划和运营部便会负责和各个演出团队签订合同,于此同时市场部则开始制作新的主节目册--这些节目册在未来的半年中将通过网络和实体的形式被散发出去,它们是观众参与艺术节时最重要的信息来源。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