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密天使》 > 《秘密天使》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秘密天使》:薄酒可以忘忧 韩剧可以暖心

2012年03月29日09:4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是花
张佑赫剧照
张佑赫剧照


  我的圈子里大多是文人雅士,有一部分人很是轻视被泛化成“泡沫”的韩剧,觉得矫情成分太多,文化浓度太低,距现实太远。人说生活剧是描述我们现实的生活,浪漫剧是描述我们憧憬的生活。我惊讶久居于办公室的人,居然沉重到连憧憬生活的浪漫都没有了,巴不得看一部剧,能有一些功用性。

  谁说韩剧没有功用性?爱情是浪漫的,主角是养眼,服装是时尚,家长是正直的,孩子是孝顺的,良心是未泯的。相对于中国的宫斗和谍战,绝对以正能量制胜。对比可发现,韩剧在感情上的描述非常细腻,且善用含蓄而浪漫的手法,把生活中最细微的感受带进作品里,将传统的儒家思想潜移默化般发挥出来,追求真善美。而国内的影视作品在创作素材上更愿意去描写尖锐敏感的冲突,追求的是政治寓意和噱头。由此,我倒觉得,薄酒可以忘忧,韩剧可以暖心。

  韩剧是什么?微博说,原来的韩剧,一股脑的全是社长;最近的韩剧,一股脑的全是本部长。原来的韩剧,女二都是捣乱的;现在的韩剧,女二都是受伤到死都活该的。原来的韩剧,男一 男二都是朋友;现在的韩剧,男一男二亦敌亦友。原来的韩剧,大家希望男一女一在一起;现在的韩剧,大家希望男一男二在一起。

  若按上述所言,搜狐门户剧此次打出的唯美韩剧《秘密天使》,真是创新一棋。看了两集,有点像是《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和《蜜桃成熟时》的合体,以灵异开端,以天人恋为卖点。剧情是:天堂上L天使领到使命,一场车祸即将发生,她要赶在死神收集死者灵魂之前,满足灵魂的一个愿望。时英的车遭遇车祸,L天使无意中发现了他,可他竟然提出非分的要求——继续活下去。好心的L天使将自己的天使之翼给了时英,挽救了他的生命。赶来的死神焕看到天使之翼,暴怒……于是天庭和地狱间要展开一场暗战,而战利品就是时英的命,出于利益考虑,L天使被派往凡间保护时英的性命……

  第二集,不明人间疾苦的L天使下凡拯救时英,时英一副不甘不愿之感。故事就要开始啦。天使必然可爱,除了满足宅男们“被一个融天真思想和完美身材的美女(和波大无脑相近)倒追”的愿望外,也因为她具备了所有人不具备的可爱因素——没受过伤所以不阴暗,没被算计过所以也不会钻营,没学过那些乱七八糟的礼教,所以第一次见面就说“我住你家”也未觉不妥。这样一个摆在眼前亮晃晃的尤物,坐等自己去教化的天然呆。任谁都是我见犹怜。

  天人恋在中国古代传说中不少,著名的就有牛郎织女、七仙女与董永、圣母与刘彦昌等,在韩剧里似乎没有过。我们所熟知的中国天人恋的悲剧根源在于封建制服森严,但是,如果一段天人恋身处一个恶搞横行的民主社会,会有怎样的结局?《秘密天使》率先为此做定义。

  只是,可以预见的是,现代社会的天人恋虽不再有森严蛮横的天规来阻碍,“人”本身就是这段恋情中最大的障碍。人类排异,天生嫉妒,天生胆小,习惯伤害别人去保护自己的无能,习惯把难以保护的东西推走。时英在第2集中对待别的姑娘的态度——正因为她处处都好,她值得更好的男人,可见他将来在面对这段离经叛道的感情时,习惯性的退缩。

  不知后续如何,天人之恋难有好结果,他们之间必然是阻碍重重。只是一点是肯定的,天若有情天亦老,她懂得他的人生苦短喜怒哀乐,他懂得她的百年孤寂。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