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我们去艺穗节! > 走!我们去艺穗节!文章汇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丁堡艺穗节:艺术与梦想交织的七彩舞台

2012年03月28日11:3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晨琳
 

 


  爱丁堡的节庆之都盛名固然始于以展现国际顶级艺术演出的国际艺术节,但其发展至如今的蓬勃盛大却离不开爱丁堡艺穗节的影响力—后者最早起源于被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拒之门外的八个戏剧团体,他们不满之余决定哪有观众哪就有剧场,自己在国际艺术节期间拉幕登台,从而创造了“艺穗节(Fringe)”这种“无甄选”式艺术节形式,和国际艺术节的“邀请制”走向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在国际艺术节靠着控制演出节目保持着自己世界级水平的同时,艺穗节则凭借海纳百川的气势成为了新人演员、小型团体和学生剧团的最爱。如今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成为了世界最顶尖艺术节之一,而爱丁堡艺穗节则是世界上最大的(表演)艺术节,两个艺术节在八月让这个苏格兰首府从歌剧院到街头都被艺术的光芒照亮了。

  先有演出再有节这种自下而上的起源决定了艺穗节从一开始走的就不是严密组织路线,最初的“组织者”在艺穗节进行了几年后才诞生—一群爱丁堡大学的学生开始在学校食堂为演出者和观众提供餐饮以及订票服务,这个民间组织最终逐渐发展成为了现在维护爱丁堡艺穗节运营的管理团队。但更多的时候与其说是管理,不如说他们的作用在于“提供帮助”,帮助你寻找场地,帮助你将信息登在目录中,帮助你筹备演出;然而帮助的另一个含义就是—归根到底这些都要你自己做。找场地、安排住宿、计划行程、准备宣传资料、在艺穗节注册……准备艺术节的过程丝毫都不艺术,琐碎的管理运营工作往往会令那些自己给自己做制作人的艺术家们迷失方向。而当你做完这一切,你才不过刚刚完成了备战,真正的战斗要直到艺术节开始才打响—将近四周的演出(大部分团队会选择周休一日)对于体力、心理以及团队的合作都是莫大的考验。很多演员将爱丁堡视为他们最大的目标之一—尤其是英国以外的演出者,为了最终抵达这个在每年8月成为世界上最大舞台的地方,他们必须付出大量的时间、金钱和努力。而对其中的大部分人来说,艺穗节最终可能意味着入不敷出、无人喝彩、一次痛心的滑铁卢,但当你站在那里,站在从世界各地蜂拥而来的人之中,你会被雄心勃勃的演员、寻找黑马的演出商和宽容又刁钻的观众包围着,这些挑战、机遇以及无尽的可能性也许才是那些奔向艺穗节的演员们的最大动力。

  如果你将参加爱丁堡艺穗节列在自己的计划中,无论是短期、中期还是长期,希望我们的这个专题能帮助你如何从零开始做准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