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卫视《天声一队》 > 湖南卫视《天声一队》新闻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湖南卫视《天声一队》明星嘉宾周笔畅简介

2012年03月27日18:25
来源:搜狐娱乐
周笔畅
周笔畅

  个人档案

  中文名:周笔畅

  英文名:BiBi Chou

  昵称:笔笔、心肝、兜笔烫、句号妹、周老板

  称号:华语乐坛新天后、国民天后、Live女王、人气女王、销量女王、收视女王、扫奖王

  祖籍:湖南长沙(深圳长大)

  家人:爸爸、妈妈

  身高:165cm

  星座:狮子座

  血型:A型

  语言:国语、粤语、英语

  留学: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

  大学:广州星海音乐学院

  中学:深圳福田中学

  小学:深圳福华小学

  性格:内敛、慢热、淡定、闷骚、搞怪

  爱好:音乐、旅游、摄影、电影、话剧、滑雪、有关潮流的东西

  特长:唱歌、书法、钢琴、吉他、小提琴、架子鼓、B-box等

  宠物:仔仔、囡囡(猫系);肉肉、宝宝、Nicky(狗系)

  歌迷名称:笔亲

  歌迷代表色:绿色

  欣赏的歌手:陶喆、陈珊妮、范晓萱、Usher、Ne-Yo等

  自创潮流品牌:Begins

  演艺经历

  【早年经历】

  1985年,周笔畅出生于湖南长沙的一个“音乐世家”:外叔公是新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吕骥;外公外婆退休前是大学的钢琴教师;舅舅阿姨是歌唱演员;妈妈吕圆圆是音乐教师;而爸爸则是音乐的爱好者。因此,笔笔生就拥有超强的音乐天赋和极高的音乐素养。1991年,因父母工作变动,6岁的周笔畅随父母从湖南移居深圳。2003年高考,以681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全国十大高等音乐专业学府”之一的:广州星海音乐学院。

  【2005年】

  参加选秀歌唱节目“超级女声”,海选开始就以其精湛唱功、独特气质和个性造型,吸引了评委、媒体和无数观众的注意。20进10的淘汰赛中,周笔畅完美地演绎“笔式风格”的《解脱》,技惊四座,令在场评委们史无前例地集体起立为其鼓掌,其中一评委更激动地表示:周笔畅是来拯救乐坛的!此举不仅让周笔畅一曲成名、迅速走红,更引发“超级女声”前所未有的全国轰动,为广州赛区打响了第一头炮。最后毫无悬念地摘得广州赛区冠军,并最终获得全国亚军,从而红遍大江南北。

  【2006—2008年】

  2006年3月18日发行首张EP《周笔畅 1st EP》和首张个人音乐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先后在电影《春田花花同学会》和《第601个电话》中担任女主角。2007年3月末,正值国内发展超级红火时,毅然选择独自前往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进行短期留学。回国后参与多首奥运歌曲的创作和演唱。08年多次参加与奥运有关的活动,年底发行“双子专辑”《NOW》&《WOW》并取得优异成绩:零宣传的情况下双双入围台湾最具公信力的唱片销量排行榜G-music前10名,《NOW》更是取得空降亚军的佳绩,开创了内地歌手登陆台湾唱片市场的另一个奇迹。

  【2009年】

  2009年3月21日,在香港风光签约音乐巨头公司,公司大老板及华语区各大高层均到场赠礼迎接!周笔畅更是首次自导自演3章创意短片《躲迷藏》《天使的转角》和《一人一半》,此DVD真实记录了周笔畅过去半年的生活简约缩影,还附赠全彩写真书《不用装,真好》。09年7月,发行第四张个人音乐专辑《时间》,于天津举行豪华的“海陆空”三位一体的新专辑发布会。09年年底,此专辑获得内地唱片销量年度总冠军。2009年12月31日,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周笔畅以当晚最高收视率获得了“收视女王”的称号。纵观09年华语乐坛,周笔畅横扫30多项重量级奖项,荣膺“扫奖王”“销量女王”“收视女王”“人气女王”等称号。其演唱的《大家一起喜羊羊》成为09年最具人气贺岁歌,并获得了“国民天后”称号!

  【2010年】

  周笔畅首次个人全国巡回演唱会—“唱歌去旅行”2010年5月29日,旅行第一站--广州,创下了40分钟万张门票全部售罄的惊人记录。2010年7月24日,旅行第二站--北京;2010年8月21日,旅行第三站--杭州。千万巨资打造的周笔畅全国巡回演唱会,以其高规格、高标准、超豪华阵容,成为内地演唱会的新标杆。2010年6月18日,周笔畅第5张个人音乐专辑《i,鱼,光,镜》全亚洲发售。专辑一发行,就以其造型惊艳的华丽蜕变及高质量,受到业界媒体、广大乐迷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首周更以超高百分比一举拿下台湾最具权威的G-music唱片销量排行榜华语榜和综合榜的双榜冠军,创下了内地歌手在台湾的最好销售成绩,并继续蝉联内地唱片销量年度总冠军。广州亚运会前夕,周笔畅献唱亚运歌曲《亚运有我,精彩之吉》。并且作为内地艺人代表担任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山站第56棒火炬手。

  【2011年】

  2011年,周笔畅凭2010年专辑《i,鱼,光,镜》荣膺有中国格莱美之称的“音乐风云榜”最年轻的内地最佳女歌手,是近年选秀歌手中第1位接棒那英等天后获此殊荣的内地女歌手;自创潮流品牌Begins在北京开业,晋升为周老板;参与CCTV1举办的公益励志节目梦想合唱团,带领深圳队为所需帮助的孩子们募得千万善款;第6张个人音乐专辑《黑·择·明》全亚洲一发行,就以其独特的黑白概念与超高的音乐品质而大获好评,在11月的大牌发片井喷月中“突出重围”,专辑发行仅49天便第6次蝉联内地唱片销量年度总冠军,可谓口碑和销量齐获满堂彩,堪称“笔式音乐”里程碑式代表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