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到东京》 > 《初到东京》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初到东京》:引领“胶片光影”中的东京风情

2012年03月27日13:02
来源:搜狐娱乐

  一颗颗繁盛的樱花树开得正盛,花瓣落了一地。一阵风吹过,一大片樱花漫天纷飞。这是东京。深夜的街巷里,处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一群喝醉酒的男人边跌跌撞撞别相互打闹。这也是东京。人潮涌动的地铁站里,穿着职业装的白领们快步而有节奏地来来往往,仿佛怕浪费一分一秒。这还是东京。

  东京,一个在无数日本电影中作为故事背景出现的地方。《初到东京》中的吉流在这里,认识了改变他命运的五十岚婆,结下了一生的缘分;《四月物语》里的榆野卯月在这里,开始了她一个人的独居生活,也“邂逅”了她仰慕已久的学长;《迷失东京》里的哈里斯在这里,与夏洛特偶遇。一对同样落寞而沮丧的男女,在东京的夜色下发现了彼此。而东京这种城市,也在形形色色的光影之中,展现了它多面的风情。

  《初到东京》:艰难留学生活中的街边温情

《初到东京》海报
《初到东京》海报


  如果想知道,东京在一个在异乡学子眼中是什么样子,《初到东京》里的吉流,会带着憨厚的笑,向你娓娓道来。一个初到异乡的围棋少年,连日语都还说不怎么流利,他却要在这个城市里生存下来。镜头里,地铁站旁,穿着职业装的人们来来往往、快步而有节奏地走过,谁也没有功夫停下来注意到他的存在。想在这个偌大城市安定下来的异乡学子,每天忙碌于旅馆的各个房间里打扫卫生、清理澡堂,受客人的气,也受老板的气,但所有气只能自己默默忍受。为了生存已筋疲力尽的年轻人,不得不把自己一直追寻着的梦想放在一边。晚上回到家,灯光昏暗的房间里空空荡荡。无限的思念,只有对着一张照片倾述,幻想家里的温暖……这样艰辛的留学生活,让吉流眼中东京的天变得灰灰的。

  幸好,吉流在街边偶遇了他的贵人——五十岚婆。而这街边的温暖,也让他本来毫无着落的生活慢慢变得好了起来。五十岚婆帮助吉流找工作、报名参加围棋比赛。吉流也在五十岚婆生病的时候帮她卖菜、和她的孙子翔一成为生死之交的兄弟。原本看起来冷酷现实的东京,也被街边平凡、朴实的温情融化,只剩下深深的情谊。

  《四月物语》:樱花掩映下的青涩爱情

《四月物语》海报
《四月物语》海报


  如果你想知道,东京在一个心中充满爱意的女孩子眼中是什么样子,《四月物语》里的榆野卯月会微红着脸,羞涩地讲给你听。影片开头部分,漫天纷飞的樱花瓣像雪一样落下。浅浅的粉色,小小的花瓣,日式的唯美浪漫就这样从一开始,弥漫在了电影的每一个细节。春天里,东京校园里的景色就像融入在其中的每一个年轻人那样,朝气蓬勃,又都青涩稚嫩。岩井俊二总是能把人内心深处最细腻最柔软的那一部分展现出来。羞涩的榆野卯月从最开始不懂怎么自我介绍,到认识了第一个朋友、参加兴趣社团。唯一不变的,是藏在她心中最深处的那个秘密。可能书店里卖书的那位学长永远也不会知道,他们的“邂逅”,蕴含了女孩子多少的小心思,藏了多少青春年少的情。

  《迷失东京》:东京夜色掩盖不了的寂寞

《迷失东京》海报
《迷失东京》海报


  如果你想知道,东京在一个寂寞茫然的人眼中是什么样子,《迷失东京》里的哈里斯会点起一根烟,眼神迷离地向你细细述说。在东京寂寞的夜空下,两个失眠的美国人在酒吧里相遇了。一个是过气的影星,悲哀而无力地看着风华一点点逝去。生命的激情、爱情的魅力已慢慢消失殆尽,而他却无能为力。另一个是正值青春妙龄的大学毕业生。她陪丈夫来到东京,却发现丈夫沉浸在工作中,几乎忽略了她的存在。一对同样落寞而沮丧的男女在这座城市中相遇。他们最终在东京醉人的夜色下,在生活隐藏的无限可能中找回了信念。

  片中,东京的夜色令人沉迷。那些黑得一塌糊涂的酒吧、PUB,就像人生中躲不开的孤独和无助。东京,有时候也是一座孤独者的城市。他们在灯红酒绿中寻找慰藉,有的找到了,有的永远也没有找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东京。光影中的东京,有亮丽,有灰暗,有纯美,有凌乱。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到东京,在记忆中珍藏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东京,但还好有光影,带领我们穿越时间空间的隧道,去看看别人眼中的东京。在日本国宝级女演员倍赏千惠子眼里,她光影中的东京,是她参演的正在国内上映的《初到东京》。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东京,那些光影美丽了我们的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