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中国人》 > 《我是中国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中国人》故事梗概

2012年03月26日17:53
来源:搜狐娱乐
《我是中国人》剧照
《我是中国人》剧照

  序:身着日军服装的海生等三人逃走,被日军追击,日军军官一郎枪杀了和海生一起逃的两名同乡,追上了海生,却被海生抓住,海生没有杀死一直对自己不错的一郎。击毙了追击他的日军,逃进了深山。(一郎教导海生的狙击手信条是,只有一颗子弹,因为三八式步枪击发后必须拉拴上膛,此次海生打碎了一郎步枪的枪栓后逃走)

  日本军特别队的营部,身着日本军服的台湾士兵听完大日本圣战的训话后,吃到了犒赏他们的丰盛炖肉,刚吃完一郎却站出来告诉他们刚吃的是两名逃兵的肉,并强迫他们跑步到消化为止,此时他接到开拔的命令,一郎让部队出发,自己却取出缴获的96式步枪,带上几名士兵,沿着回台湾的路开始追赶逃走的海生。

  此时的海生在山上遇到了躲避日军的宁毓一行人,宁毓求海生顺路送她们回南京,认为只要越过了防线就可以安全了。海生本不想答应,但却为了驱散狼群而开枪,狙击步枪的声音引来了日军,海生杀死了日军巡逻小队的人(逃脱一人),无奈带上宁毓等四人上路了。

  一郎从被击毙的巡逻兵的尸体上发现了海生的下落,他带人沿路追了上来。(狗)

  宁毓一路上给海生讲道理(海生不是日本的二等国民,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却始终无法感化海生,亲日的女学生樱子也总是和她唱对台。此时他们遭遇了一场游击队对日的阻击战,恰好赶上的一郎精准的点射杀死了一名又一名游击队员,本想保持中立的海生(他仍然不认为这是他的战争)在看到一郎枪杀女人和孩子后愤而出手,制住日军放走了游击队,自己却被一郎打伤(击毙了机枪手后来不及上膛被一郎打中),宁毓搀扶着海生逃走,一郎在后紧紧追赶。

  宁毓等人带着昏迷的海生躲到了瀑布后,躲过了追击的一郎,为了给受伤的海生找药,宁毓带着孔淑来到林中的木屋,却被等候在这里的一郎抓住,他把宁毓当成人质,却把已经吓傻了的孔淑交给手下士兵,拖到地窖里强暴,苏醒过来的海生闻声赶到,借助太阳反光杀死了躲在木板墙后的一名士兵,和一郎对峙着,此时孔淑点燃了木屋,被烟火烤灼的一郎被迫逃走,又被海生打伤,昏死在泉水中。海生挣扎着救出了烈火中的宁毓,一起逃往山上。

  渐渐康复的海生最终决定护送她们回南京,一行人为了忘却之前的惨剧,不停的说笑,似乎非常的快乐。他们终于走出大山,却发现已经到处都是正在行进的日军(看到宪兵后躲进沟渠里,用光影和声音表现经过的日军和车辆),而此时一郎也离开了野战医院,继续开始对海生的追逐。

  海生一行人躲过了几道岗哨,来到了临近南京的地方,在一片开阔地上被一队正在休息的日军拦住,身后还有日军在向他们藏身的地方前进,海生冒险决定沿着河岸绕过去,却被一块高地挡住,海生掩护着三个女人快速通过,最后一个通过的宁毓还是被日军发现,海生开枪掩护着宁毓等人逃往开阔地对面的山上,此时一郎突然出现,故意开枪打伤了宁毓的腿,为了不拖累大家,宁毓用短枪掩护着其他人逃走,自己却落进了日军的手里,为了保住宁毓的清白,海生开枪引爆了弹药箱,一郎和宁毓一起淹没在火海中。

  悲伤到极点的海生和两名学生奔跑着冲向南京城,看到的却是已经成了人间地狱的南京,樱子呼喊着我的妈妈是日本人跑向日军巡逻兵投降,而吓傻了的安安回身就跑,海生急忙去追,此时遍体鳞伤的一郎出现,开枪打死了安安,再次和海生对峙着。

  日军巡逻兵并没有把樱子带去见指挥官,而是扑向了她,樱子彻底明白了日本军人的嘴脸,她用手枪打死了巡逻兵,抢了一支步枪惊慌的逃走(手枪弹尽),差点也成了一郎的靶子,幸好被海生及时拉住。海生自己却被一郎打伤。

  危机关头,海生用两支步枪打破了一郎狙击手只有一颗子弹的定律,杀死了一郎,掩护着樱子渡江,此时闻声而来的日军不停的向樱子射击,海生奋力掩护,至死还手扣扳机吓得日军不敢靠近,而在江中的樱子也不停的向日本人射击,最终淹没在江中。

  江的对岸,樱子手抠着扳机,渐渐苏醒过来。

  面对外辱,只要我们拿起武器抵抗,到处都是坚不可摧的防线,一旦我们放弃了抵抗,走到哪里也穿越不了死亡线。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