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盲》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盲》收视夺冠今晚收官 “大逃亡”悬念重重

2012年03月25日11:42
来源:搜狐娱乐
《青盲》中的吴秀波
《青盲》中的吴秀波

冷面杀手
冷面杀手

  搜狐娱乐讯 由慈文传媒出品,于和伟、王丽坤、沙溢、苏岩等主演的心理谍战剧《青盲》将于今晚在天津等卫视上演大结局。这部讲述我党特工主动入狱,完成“不可能完成的营救任务”的谍战剧自上星播出后,便以紧张刺激的悬念、张海峰的高智商营救以及纠结虐心的乱世情感吸引观众,掀起了多轮热议,收视和网络点击率均夺得冠军。克服掉重重障碍,“小猫”能否顺利被救出?张海峰与王玲雨最后情归何处?美剧范儿的《青盲》是否会是个“开放式”结局?一切谜团都将在今晚揭晓答案。

  “不可能任务”能否顺利完成?

  《青盲》开播后,三面环崖、戒备森严、“骨灰都飘不出去”的白山馆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带工具进入这座“人间地狱”,救出被关的反毒气专家“小猫”,在外人看来无疑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此,我党独立特工张海峰尽管事先做了周密安排,但他主动入狱后,还是遇到了各种突发状况和生命危险。而张海峰面对危机时表现出的高智商,在该剧播出后也相继引发了“模仿米帅”、“张海峰被‘神话’”以及“编剧自恋”的观众争议。

  截止昨晚播完第四十九集,经过一系列危机闯关后,张海峰带领“小猫”等人已成功进入地洞,出狱在望。然而,最后的营救却迎来了最大的危机——敌人发觉犯人逃跑,已关闭白山馆所有大门、铁栅,欲将出逃犯人困在馆内。无法回头的张海峰如何应对?接下来还会出现何种状况?“小猫”能否被救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能否成为可能?这一切都是个迷,将在今晚再次令观众心跳加速。

  吴秀波PK于和伟男人较量谁会赢?

  心理谍战剧《青盲》主打男人间的力量与智慧较量,于和伟、沙溢、吴秀波、谢君豪四大型男之间的PK一直是该剧一大看点。金马影帝谢君豪的戏份虽然不多,却相当重要,和于和伟、沙溢都有着强烈的矛盾冲突。剧中他饰演的地下党员程文海被捕入狱后不屈不挠,却在沙溢的“女友胁迫”下,变节当了敌人卧底。谢君豪坦言,陈文海真实反映了一种人性,观众会被他感动,在他身上容易找到情感共鸣。“事业上,他是失败的,但情感上,他是个好男人,天下女人都爱。”

  而今晚于和伟饰演的张海峰与吴秀波饰演的大boss司徒灰,将在今晚上演终极PK。曾在热播剧《黎明之前》中成功饰演地下党员刘新杰的吴秀波,在《青盲》中挑战大反派,扮演了一个叫“司徒灰”的神秘组织头目。吴秀波虽然戏份不多,却相当出彩,堪称全剧最抢眼的“龙套”。他饰演的司徒灰以一袭灰色长衫出场,出人意料地拄着双拐,造型阴沉让人不寒而栗。“他和张海峰都很冷面,话不多,但身上都带着迷。一个在明,一个在暗,他们的对决必定是一场棋逢对手的高智商游戏。表面平静,暗潮汹涌,司徒灰就像个艺术大师,他一直用艺术的心态看待这场游戏,没人了解他,他却能透过你眼睛看穿你的心。”吴秀波说:“司徒灰有句台词让我印象很深。他说,‘我和你不同。你是演戏的,我是看戏的。’人物的魅力就在于此,有的人不需要说什么,做什么就有一种魔力,因为他本身就是个精彩的故事。”

  张海峰和王玲雨能在一起吗?

  这边厢张海峰高智商营救,惊心动魄,那边厢他与王玲雨的情感纠葛令人虐心。《青盲》播出至今,悬疑谍战加纠结情感的复合看点已令其突破“收视男人帮”,成功吸引女观众,形成了“男人看谍战,女人看爱情”的“男女通吃”局面。剧中,张海峰、王玲雨、徐行良之间的“三角恋”平静中透着紧张,面对昔日爱人和火热的追求者“张兰”,一贯坚定的张海峰也是举棋不定,陷入两难。

  一方面遭遇情敌公报私仇,爱人被抢;另一方面,为了完成救人使命,又多次利用情感,伤害爱人。张海峰对王玲雨的那份复杂情感着实让观众纠结,跟着他“上火”。因此,有观众认为“王玲雨选择徐行良,张兰配张海峰最好,彼此相安无事”。更有女观众愤怒于张海峰利用女友情感完成救人使命,同情王玲雨的同时,直言“张海峰自私无耻,任何女人都不能原谅。”戏里爱情曲折,戏外争议不断。处在漩涡中心的两人何去何从?绝望的王玲雨能否原谅张海峰?已在逃亡途中的他是否真的一去不去返,丢下伤心的爱人?《青盲》之情感谜团今晚将得出答案,

  美剧范《青盲》是否悬疑到底?

  张海峰营救“小猫”,一路曲折,《青盲》作为国内首部心理谍战剧也是风波不断。该剧上星开播伊始,就因悬念迭起,浓郁的美剧风格引来网友争议。有人称赞,《青盲》真正拍出了国产谍战剧的“美剧范儿”,也有人质疑该剧模仿《越狱》,张海峰“偷师”迈克,揶揄他为“神人”。

  尽管一路争议,观众赞弹不一,但不可否认的是“向美剧看齐”的《青盲》已经成为当下热播剧,话题火爆,收视稳居全国卫视之首,网络点击率和受关注指数也位列第一。经过二十多天的荧屏风雨,主打“美剧悬疑”的《青盲》能否将悬疑进行到底,为观众留下美剧标志性的“开放式结局”值得期待。纵使该剧地面播出时,有部分观众已知晓结局,但上星后的《青盲》是否会“留头换尾”,做结局修改,给观众一个惊喜?今晚看《青盲》收官战,终极悬念将揭开。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