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日剧榜:诸剧尾话收视反弹 富士再显奸商风范

2012年03月23日18:3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止痛片

  日剧一周收视榜:2012年3月10-16日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Lucky 7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九点

15.6%

2

倒数第二次恋爱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点

13.0%

3

草莓之夜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2.9%

4

HUNGRY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12.3%

5

命运之人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1.9%

6

理想的儿子

日本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10.7%

-

被称为早海的日子

富士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0.7%

8

最完美的人生终点(完结)

TBS电视台周四晚十点

10.4%

9

Dirty Mama(完结)

日本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0.3%

10

恋爱neet:忘记了的恋爱开始方法

TBS电视台周五晚十点

9.9%

  搜狐娱乐讯 (止痛片/文)在上周诸剧或是完结,或是播出了最终话的前篇,估计接下来将会有两到三周的剧荒吧。整个冬季档可以说是富士台的天下,原来可以用收视与之抗衡的日本台与TBS的诸多剧集大体上收视惨淡,特别是TBS台的剧集,不论剧情阵容如何,大体上全部低收,实着让人想不明白。但是富士台在这一季中又体现了其奸商的风范,将本来收视剧情尚佳的《草莓之夜》中最后一个故事硬生生的拆成了三话,真是其一惯的柄性啊。

 

夏帆还是很萌的(《Lucky 7》)
夏帆还是很萌的(《Lucky 7》)

  《Lucky7》在上周播出了最终话的前篇,看来因为受到瑛太回归的影响,使全剧的收视在不断的上升。在9话中,最抢人眼球的莫过于夏帆的客串,某些粉丝甚至感觉夏帆有些正过来了,确实在前两年的《乙男》中让许多人感觉夏帆有些歪了,不过在这一话中可能因为化妆打扮的缘故让人看到了夏帆的另一面。总感觉夏帆和堀内敬子有些像,也无怪忽过去有人传夏帆的本名叫堀内某某,不过这些八封最后也末得到任何的实证。整个第9话就是一整集的恋爱故事,虽然看似将整个事务所陷进一个圈套之中,但这个计谋却也说不上来有多高明,不过主线故事的真像却要马上浮出水面,而瑛太也将于最终话中高调登场,这才是全剧的重点。如果没有插社长父亲这条线,也许全剧的故事会更好看些,因为线索生硬,使得故事中有一种整体的支离感,不知道最终话的收尾能否给弥补全剧结构性的缺憾。

  《倒数第二次恋爱》也行将完结,这部剧一直就是在一种缓慢的节奏中展开,看到第10话慢慢发现冈田惠和在剧中不仅自己吐槽自己的剧情设定,也在剧中进行着自我的逆反。我从开头便感觉中井和小泉这一对最般配,结果剧情发展着发展起,越来越往我之前的想法上靠拢,不过一切逆反却又似水到渠成的自然。即有《西瓜》中的神韵,又有着《平凡的奇迹》、《启敬父亲大人》中的感觉。第10话整体的人物真是开始返转,大桥的母亲找到了新的男友,而中井与小泉却有了一对的苗头,佐津川和坂口宪二则亦然有恋爱的苗头出现。不过本周便是最后一话,根本无法继续按这个节奏将故事展开。大胆的想一下,也许整个剧集将会留下一个开放性的尾巴,或者用一个超长的SP来终结,亦或是拍一部骗钱的剧场版,总而言之,还是期待下周的最终话。

  《草莓之夜》原本也是10话终结,不过因为全剧的收视尚可,便拉成了11话。不过这样还可以多看一话莲佛美沙子,这倒让我相当满意,虽然其中多是些酱油镜头。在这一话中,新的发现便推翻了前面一切的推理,高冈贤一从原来单纯的加害者转换为整个大事件中最初的受害人,然而死者也并非高冈,却可能是当年的加害者。高冈的形象随着姬川一方的调查与其养子间的回忆开始渐渐非满起来。这种叙事方法倒是与当年的经典电影《公民凯恩》十分相似,虽然这个故事之中水分很足,不过这种表现手法却有相当的观赏性。另一条线索中的胜俣与日下二人当年的恩怨,也在这个故事中被慢慢揭开,又是如其它职场斗争一样,仍是缘于老前辈对于新人的恐惧与暗中打压。不过这个故事随着迷团的破解,新的迷团也在浮出水面,高冈是否仍然活在世上,三岛在整个部局的作用是什么,还有美智子心中有着什么样的阴影,一切一切都只等待着最后一话分解吧。

  《HUNGRY》亦然还有一话便结束了,做为一部励志美食剧,恐怕也有可能在最后一话中以一个开放式的结尾完结,因为漫画与剧集同步,为了让漫画家可以多画几本,开放性是必要条件。在第9话之中,与前几次挑战相比,这次的挑战则带有一种无法抗拒的性质,这便是房东将要收土地收回,而英介一伙却根本没有足够的经济来源以另寻出足,而麻生此时伸出来的橄榄枝却似他们唯一的稻草,而开出的条件却也足够优厚。不明白为什么腐女会将麻生与英介两人的感情比作爱,男人之间的友情即有着《天与地》中上杉与武田之中对立的神交,也有些比尔•盖茨与乔布斯一般的惺惺相惜,然而这些人性潜意识中的美好一面,却给予了BL爱好者们无限的瞎想空间,着实让正常人类无语。真如古人所云一样,心中世界即为眼前,而各式模样则皆由心生。也许在结尾时会出现某个反转吧,在最终回的预告中看到了LILY FRANK,这种大明星来压轴肯定会给全剧的故事带来逆转。只是希望别像某些小说一样,凭空跳出一名投资者一样,那只能让故事更加的俗套。现在倒是越来越看好泷本美织,演哭戏的时候比几位男主演要好,感情收发的自如度应在其它若手之上。稻垣吾郎也不愧是舞台出身,无论念白还是动作永远可以在气场上压倒周围的人,可惜名声却一直在木村之下,也许在木村倒了之后,他会迅速翻身吧。

 

与权力斗争的一刻即决定了命运(《命运之人》)
与权力斗争的一刻即决定了命运(《命运之人》)

  《命运之人》在第9话中,男主角终于体会现了如“地狱变”的人生失落,即是因为案件败诉而名誉扫地,从此失去了记者资格,另一方面也在天灾之下,祖传的产业也不得不转手他人,这对于一个有着极强保护欲,并以保护国民利益为天职的人而言,绝对是命运为带来的莫大讽刺。我终于明白《命运之人》的含义了,这便是一个被命运所捉弄之人的故事。而在受男主角的影响之下,报社也开始裁员,整个“蝴蝶效应”的起因仅仅是个人与国家权力之间的一次斗争,可惜整部剧演到这里面没有指明美国在其中的作用。正如乔姆斯基所言,美国仅有一个标准,这便是国家利益,在利益面前,他国所谓的人权或是自由全部会被政客们视之如敝履加以抛弃。无论任何人,即使他的正义感如何强大,也无法对付其所见对的双重权力,而宣传工具则在统治体系之下,也使用着潜意识催眠的方法将某人或某个群体进行边缘化。一场注定失败的斗争,从一开始便决定了男主角的命运。在本话的结尾,男主站在悬崖之上,正与首话相呼应,不知剧之中是否可以等到其所追求的正义来临之日,即使仅仅是二级正义。

  《被称为早海的日子》从播出开始,收视便在缓缓上升,虽然中是偶尔起伏,但收视率却仍在首话之上。在第9话中,整个家庭中的矛盾终于因为优梨子的善意而全面爆发,一方面是丈夫因为工作缘故的拙败感,另一方面则是父亲为了重整旗鼓而误入合同陷阱,但一切问题的起源却仅仅是女主角做为一名主妇所体现的一丝善意。而末男所谓的断袖之情却也如我之前想的一般,仅是出于一种自我心灵安慰的寄托罢了。不过因为丈夫对于妻子的怒火,使妻子最终第二次离家出走,在最后的一话中,应该是优梨子的回归以及母亲的回归。整个故事的矛盾与冲突极像经典日剧《冷暖人生》中的第一季,在为整个故事拉开一个序幕后,嘎然而止,而家族之中的矛盾却又在生活中不停的涌现。船越英一郎也是当年《冷暖人生》中的主要演员,不过仅仅是一种角色的换位,似乎也可以把本剧看作是对于已经完结经典的一种致敬。

  《Dirty Mama》在上周便在闹哄哄的氛围中完结了,最后一话的故事也并不算不出彩,不过丸子却把孩子给顺利夺了回来。做为《家政妇三田》的接档剧,这个滥收视恐怕不会再有续集了。虽然秦建日子的小说还有余篇,不过这种风格拍成电视剧也确实不合适,远不如拍成动画片更能体现全作中的诸多搞笑元素,动画中的搞笑风格一但植入真人剧集中,总是有些不伦不类的感觉。整部剧完全就是在看永作博美一个人在耍宝,还好永作的演技与气场可以轻易支撑起这部剧来,否则相信这个档的收视将会更惨不忍睹。也是在上周永作凭借《第八日的蝉》中的表演,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的最佳女主角奖,一般而言,TV版的FANS大多不会买账,原因无它,影版拍的太渣,而且是全方面的差,而在全片之中,也唯有靠着永作支撑起了整部电影,相反却是让另一条线索完全弱掉了,而井上却也混了个女配角。反正现在各大奖项不如看看雅虎日本等网站上的评分靠谱,这也好在日本没有水军,不知道水军算不算不正当竞争,反正这些在某国倒成了摆在台面上的明规则。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