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文艺青年的教辅材料

2012年03月23日17:2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曹保平导演,娟子编剧,范明、徐帆、王雷等主演的《浪漫向左,现实往右》,集合了文化和卫生两大人群,对于文艺青年来说,是有学习、参观的必要,毕竟他们终于要在生活中接受。学习什么呢,当然一是事业、二是爱情,几十年以来都是如此。

  对于那些初入社会的青年们而言,倒是有必要学习,没事帮领导擦擦桌子端茶倒水,在不违背事实的基础上以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境界拍领导马屁,虽然这些行为都被周青所鄙视,但作为新人,以实际行动服务领导和溜须拍马之间是有区别的,况且这些工作之道也并非是理想主义的杀手。具体到实际工作上,陈小文的手腕其实更值得学习和尊敬。作为医生,她始终将患者生命放在第一位,这叫医德;作为领导,她会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兼顾人情,这叫做人。乔娜给病人开错药方时,她一方面狠狠地批评乔娜的疏忽,给其他医生护士以警示,同时又在领导面前维护乔娜,给她机会。比起那些冷冰冰的厚黑学,这种带有浓烈的人情味的办公室哲学才更值得借鉴。

  在竞争副社长一事上,最能够反映出两个人的差异。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么写写很有诗意的,但真落地成了泥,谁会来闻?范编辑当然也懂这个道理,否则不会一门心思想用副社长一职证明自己的能力。范编辑走群众路线,试图以小恩小惠拉拢群众,更令人“发指”的是,当小文提出可以通过钱局长助力此事时,他以知识分子的气节怒斥小文的“丑陋”,实在迂腐的可爱。而小梁则走上层路线,并最终以尥蹶子为借口完成绝杀。其实并不是上层路线输给了群众路线,而是小梁懂得以退为进审时度势,这种圆滑的处世之道较为实用,但是也常常遭到人们的讨厌。所以,若论魅力,范编辑显然远远高过小梁,原因就是他那份执着的价值观和那种理想主义的精神还在,而这不正是我们渐渐失去和向往的吗?

  不过有意思的是,很多时候女人并不想变的强势,多数女人不是极端的女权分子,她们更愿意像个小鸟一样偎依男人,感受关心和疼爱,但是女强人总是被逼出来的,她们被逼上山,被逼成老虎。小文说:男人永远不懂女人的悲伤,其实男人更不懂女人为何强势。就像周青这人,除了嘴刁点,其实很好的一女人,怪只怪她丈夫还是个未断奶的孩子,除了知道把他妈说挂在嘴边以外就不知道体谅妻子,面对这种男人,女人不想变得强势都不可以。辛同的老婆晓丽何尝不是这样,她绝对是个聪明的女人,丈夫在外乱搞,她佯装不知却暗地发力。如果不是辛同在外缠绵,忽略了老婆的寂寞,晓丽又怎能从小猫变成老虎。

  文/杀手蝴蝶梦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