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芬芳岁月》更名《那样芬芳》 安建演新上海人

2012年03月23日13:52
来源:搜狐娱乐
《那样芬芳》剧照
《那样芬芳》剧照

《那样芬芳》剧照—宋佳
《那样芬芳》剧照—宋佳

顾伟丽(资料图)
顾伟丽(资料图)

安建(资料图)
安建(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由浙江影视集团等出品、安建执导、顾伟丽编剧、小宋佳、耿乐、郭京飞、黄梅莹等主演的励志情感剧《芬芳岁月》经过三个多月拍摄,日前在上海顺利杀青。杀青宴上,宋佳亲自买来了蛋糕慰问剧组,大家更是百感交集,举杯道谢之余,更多的是感叹“我们的生活那样芬芳”。制片人陶萄则笑称,“这是一场不散的筵席”,场面十分感人。

  同时,《芬芳岁月》也宣布正式更名为《那样芬芳》。据悉,该剧的销售情况一片大好,多家卫视争抢首播权,预计年底登陆各大卫视。

  从《芬芳岁月》到《那样芬芳》

  电视剧《那样芬芳》主打温情牌,“傻人有傻福”温暖而励志。

  故事主要讲述幼小的荣芬芳跟着知青妈妈从贵州山区逃回了上海老家,不久妈妈病逝,她在外婆的庇护下在舅舅家过起了寄人篱下的生活,笨拙、冒失、倔强的芬芳在格格不入的大上海环境里不断碰壁,磕磕绊绊地成长,终于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从社会最底层成长为一个出色的老师,并得到了她理想中的完美爱情。

  之所以在杀青前更改剧名,制片人陶萄表示,“这是顾伟丽第一稿剧本时就想好的名字,富有诗意,既是感叹句,感喟青春的芳香,又有‘像芬芳那样的女孩’的意思,点题之余又满含憧憬。”陶萄透露,安建在拍完全片后也认为“那样芬芳”更合适。

  编剧顾伟丽:《那样芬芳》比《山楂树之恋》更现实

  《那样芬芳》缘起三年前由浙江影视集团主办的“首届中国影视编剧塘栖雅集”活动。当时参会的编剧顾伟丽和浙江影视集团的制片人陶萄说起她想写一个笨女孩成功的故事:她属于在外地长大的上海女孩,不漂亮不乖巧,冒冒失失,笨手笨脚,不通人情世故,与大上海格格不入,但她真诚、善良、坚强、执着,最终获得成功。浙江影视集团立刻敲定:这个剧本我们要了!

  光剧本顾伟丽就足足打磨了三年。《那样芬芳》以改革开放三十年为时代背景,从社会底层老百姓的命运切入,描述笨女孩荣芬芳“麻雀变凤凰”的传奇故事。她的“笨”是真实正直,不作假不虚伪;她的“笨”是自信坦诚,不虚荣不计较;她的“笨”是脚踏实地,不寻捷径不计较得失;她的“笨”是执着坚强,不抛弃不放弃。

  在剧中,“笨女孩”荣芬芳和聪明的林超形成鲜明对比,后者为了获得世俗的成功,舍弃理想、舍弃爱情、舍弃亲情、舍弃做人的基本原则,为了追逐那只名为“成功”的诱人气球,一步步走入人生的死胡同。而芬芳“傻乎乎”地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一根筋地坚持到底,最终事业情感都获硕果。

  顾伟丽说,《那样芬芳》比《山楂树之恋》更加现实。“《山楂树之恋》更偏向纯爱一类,虽然我在改变的时候加了很多现实的因素,拉近和观众的距离。但是《那样芬芳》不同,芬芳就是一个我们的身边的女人,她很渺小,很普通,但做着一些惊天动地的事。”

  导演安建:“新上海人”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群体

  从《向东是大海》精明能干的宁波商人,到《那样芬芳》里执着坦荡的新上海人,安建的戏里总带着浓郁的南方色调。安建说,找他导演的南方戏很多,而这一次他完全是为了“芬芳”而来。

  “现实题材的剧本很多,写女人戏的剧本也不少,但是像《那样芬芳》落点于‘一个草根女人的成长’的角度不多见,而且处处充满生活的气息。”安建和顾伟丽曾在北京电影学院同窗共学,《那样芬芳》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这对金牌同学搭档,让人们无限期待。

  安建说,《那样芬芳》的感觉与20年前的《上海一家人》有点相像。“故事中充满各色各样的人群,每个人都透着一种社会现象,而女主人公芬芳的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在这其中显得格外亮眼相比《上海一家人》中李若男,芬芳更具有当今时代女性特有的独立和自我。”

  早在《双城生活》中,安建对上海人的描摹就已相当到位,他常说,上海人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群体,而“新上海人”则稀释了传统上海人的特点,又融入很多外来因素,可塑性更强。“芬芳就是一个典型的新上海人,8岁来上海,靠自己的能力在大都市立足并安家。她身上的朝气和阳光很美好,也很有代表性。”

  为了逼真再现20多年前的上海里弄情景,安建要求专门搭建摄影棚置景,于是剧组耗资500多万,租下上海郊区一间占地3000多平方的厂房,在里面盖房子、砌墙门。安建说“现在要在上海这个大都市找几处有年代质感的景,太不容易。影视基地虽然有,但场景也都太单一,没有新意。现在这个景虽然代价巨大,但可以再现当年上海人弄堂生活的原汁原味,也是给演员提供了一个可以完全融入从容表演的环境,这才有基础把这个故事讲得让观众信服和感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