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763期:张艺谋张伟平:分合乃商家常事

2012年03月22日20:1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尤德瓦
[提要] 自从张艺谋导演在无锡育有三子女的传闻传出后,他与张伟平分道扬镳的消息又甚嚣尘上。昨日有微博爆料称,“二张闹掰的事,确认无误。”对此搜狐记者联系了新画面相关人士,未获回复,而“两张”至今也未对媒体作出回应。[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已足够长久 仍然是合作典范

    张艺谋和张伟平是电影圈绝对是最佳搭配,一个负责艺术,一个负责商业,各司其职,合作开创中国的“大片时代”,功勋卓著。然,合久必分,两人私下二十多年兄弟,电影上双剑合璧15年,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已经算是商业搭档之典范。

反方:现实残酷 再也不相信友情了

    童话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想当初张伟平为张艺谋仗义疏财,抱打不平,处处维护,不惜放炮四处树敌。兄弟情深曾令人艳羡,如今再坚定的友情都抵挡不住现实的摧残。谢霆锋张柏芝令人再不相信爱情,二张令人再不相信友情。

票数:1
票数:1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丘吉尔发扬光大的这句名言本以为会一劳永逸地存在于外交官和国际政治学的专家学者嘴里,没想到在利益和口水齐飞的娱乐圈,倒越来越受欢迎,并显示出其普世真理的高大形象来: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二婚三子”风波,就被爆出是好友张伟平指使爆料、两人分账不均的产物。

  这事之所以爆炒得沸沸扬扬,除了国师自身超拔的地位所带来的眼球效应,更古怪的是铁哥们张伟平在其中的不自然,为艺谋贬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斥威尼斯评委、骂“张艺谋和前妻复婚”新闻造谣者的姿态已经不再,张伟平不但对此事语焉不详,而且在两人史上最大制作《金陵十三钗》宣传时也互相不待见——可查的消息是此片的五次重要宣传活动两人均不同台出现;在片中总站在主角旁却不发一语的背景板韩熙庭据传是张伟平爱将,等到了宣传时她的阵势也仅次于倪妮。

  其实二张的貌似分崩离析是令人遗憾的,娱乐圈本身就以分分合合、尔虞我诈著称并满足各司人等的投射欲和窥私癖,但两人合作15年间被中影集团和八大院线“围剿”的波折和投资失败后仍互相信任的经历,在贵圈里既少见,也十分令人钦佩。在“盘点贺岁档黄金组合 他们背后都有一个‘他’”这篇著名的知音体新闻中,张伟平和张艺谋被描绘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好搭档,而且一个守“家”主打电影和艺术成就,一个对“外”主打运营宣传,放在商业逻辑中是优势互补,放在网络语境下则是拉郎配。

  若以心理治疗的“家庭治疗体系”来分析,两人关系因为过于互相依赖,而容易好的时候过于你侬我侬,坏的时候则过于道路陌人,这也是普通人有了孩子后反而会让家庭关系更为紧密的原因:三个人互相依赖又各有代替,因此两人之间的摩擦也会被第三人中和。但明显二张之间缺乏一个类似的融合剂,他们既不像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王中军一样用纯商业法则处理关系,也不像银河映像里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韦家辉刘青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铁三角般各司其职,所以当“张末”、“第三方资本”等以第三者姿态插入其中时,二张的感情也如闹分手的夫妻般一泻千里。

  利益自然与两人闹掰相关,但因为核心信息的匮乏,外人的所有揣测都只是游走在事实的边缘,除了一句“只有永远的利益”外,似乎也品不出别的深意,“人性本恶论”、“心理治疗论”、甚至是老生常谈的“艺术和商业冲突论”,不过都只是在他人的故事中舔自己的伤口。只是想起张伟平曾说过:“我们以后老了不拍电影了,一起去旅游。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休息”,仍不胜唏嘘。

  尤德瓦(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张伟平张艺谋闹“分家”,你怎么看?

  •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永远的真理!
  • 悲伤地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分手神马的最伤人了。
  • 人生难得相扶相知的朋友,二张且行且珍惜。
  • 不要浪费感情了,难说不是张伟平的另一场炒作。
  • 不是一类人,早该分开了。欢迎张艺谋回归艺术圈。
  •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