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 先锋人物刘晓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先锋人物刘晓庆:万千角色 一种人生

2012年03月22日15:5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您还在看剧本,您是比其他演员晚进剧组的,这个会造成一些困难吗?

  刘晓庆:对,晚半个多月。一来以后他们都排好了,专门排我的戏,所以压力很大。刚刚正在排第二幕,排的正是热火朝天的时候就来访问。因为大家都在等,所以心里特别着急。

  搜狐娱乐:看到这个戏的海报没有脸,是把脸模糊了吗?赛金花是一个很传奇的女人,她有很多的传说,有很多不同的版本。那您是怎么看待她的?她在你心目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刘晓庆:那是其中一章。因为我所有的看法都已经在我的戏里面,现在不能够剧透,反正每个演员演都是不一样的。我只能演我自己的理解,而且赛金花这个人比较敏感,有各种各样的说法,所以要选择一个。

  搜狐娱乐:一个戏首先要先有剧本,剧本里的人物跟您理解的人物是完全契合吗?

  刘晓庆:不管最终剧本怎么样,这个剧本这个戏比较难其实是一边排练一边在写,所以在写出来的剧本当中我们又一直在根据我们的排练在修改,所以最终其实现在最终出现在舞台上的呈现是什么样子,现在其实都不知道。但是只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刘晓庆赛金花,也许每个人对赛金花都有各种各样的看法,各种各样的理解,各种各样的印象。但是我只能够演出我自己的印象。

  搜狐娱乐:在这个过程中,您和田鑫鑫导演的磨合就特别重要。

  刘晓庆:没有啊,我们都是导演中心论,话剧他是专家,都是听他的,所以这个应该说是田鑫鑫的作品。

  搜狐娱乐:对于观众来说,肯定是冲着刘晓庆的赛金花这么一个点来看的。田鑫鑫导演会不会比较尊重您个人的东西?

  刘晓庆:我们这个团体一直是很合作的,大家每天都在商量,每一个人都是中心,最后要归纳到导演那儿去。我们每个演员都是看不见自己的,目前只有导演一个人作观众,他来评判哪个想法哪个合适,其实话剧主要是一种集体的创造,只不过到了最后演出的时候大幕一开看自己,现在还不是这个时候。

  搜狐娱乐:暂时来说,您觉得自己的状态到了哪一步?

  刘晓庆:1/3,我一共是三幕,现在只排了一幕,第一幕都还不是完全成熟。

  搜狐娱乐:其实您尝试过很多的艺术形式和表演形式。话剧在舞台上会不会是一种很难的表演,因为要一次过,不可能NG。

  刘晓庆:每个不同的形式都有不同的难点,其实话剧我觉得最困难的还是现在这个时候,所以现在在这个时候我们大家都压力比较大,所以这个时候来访问我觉得比较仓促,而且很花时间,也说不透,所以我其实希望如果有机会下次专门比较宽裕的时间的时候做娱乐访问比较好。因为排练就像一个房子一个高楼大厦要打地基一样,如果这个地基没有打好,将来你在舞台上是表现不好的,就算是再表现得好也会有欠缺。这段时间其实是最累的,我原来在拍《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时候,一个礼拜瘦了好多斤,后来连我们这儿的演员过了一个礼拜再来排练都不认识了,她们问你在减肥啊?我说没减肥,可能是比较累吧。因为基本上每天排练是半天,但是我每天都要到早晨四五点钟,这个赛金花《风华绝代》这个话剧是一个真正的话剧,我演过《金大班》演过舞剧《阿房宫赋》,但是这是一个很深的,它的台词都是一些大人物出场的,而且还有她特定的历史,一个是八国联军打进北京,又是李鸿章、荣禄,又最早是状元夫人、公使夫人,后来开一个重新挂牌做妓女,历史背景很复杂,要把它展现的,不可能展现的特别清楚,所以要把她展现的较为清楚,非常呕心沥血的。

  搜狐娱乐:您刚才说学英文?造型上有什么特别的吗?

  刘晓庆:对,要学,不过这个比较简单,很简单的一些外语,就是那么几句。造型上我们还没有出来,因为我目前还是在排练阶段,这个可能要去问舞美师,现在大家都是各自为政,都忙的不得了,还没有到最后合成的时候。

  搜狐娱乐:您演过很多名女人或是有争议性的女人的戏,很多人会先入为主会把她们的名字挂在您名字的后面。这次出演赛金花与您之前演过的名女人有什么不同吗?

  刘晓庆:很不一样,首先赛金花她不是武则天,她不是皇帝,她会好几句外文,好多不相同之处。现在我们觉得因为我上次新闻发布会也说过,在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在五千年的历史当中出现了很多的极品女人和创造了历史又改变了历史的美丽女人,这些女人我已经演了相当的一部分,赛金花属于近代史的女人,近代史的女人我演过慈禧太后然后就是赛金花,这是第二个清朝的女人,大清朝的女人。肯定和慈禧太后不一样。本来赛金花还跟慈禧太后有一场戏,后来删掉了,因为觉得最好我一个人又演慈禧又演赛金花,但是在舞台上是做不到的,至少目前没有这个想法。

  搜狐娱乐:这次排赛金花与排金大班时候的心情有不一样吗?

  刘晓庆:我从来没有演过原创的话剧,金大班准确地说是一个舞台剧,因此又有歌也有舞蹈,有三段舞蹈,其中金班是上海著名的舞女,她在交际舞上要跳得特别正规,另外是一个上海人,又有年龄的跨度,就是比较丰富,又是第一次,当时觉得压力特别大。这次是纯粹的话剧,在纯粹的话剧当中需要很好的各方面台词的功底、形体各方面的训练,所以不一样。

  搜狐娱乐:您早就是一个特别功成名就的影视演员,还愿意去拼命付出去演戏。是享受舞台上的感觉吗?

  刘晓庆:我其实特别不理解,为什么人家觉得是拼命。没有拼命啊,我是不会拿命来拼的。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或者是什么我会努着用命去拼,不会的。我们是搞这一行的,这是我的工作,只不过是用不同的形式,因为演话剧演的比较少,这次是我第二次演话剧,而且是一个纯粹的话剧,所以希望能够更上一层楼,超越自己。因为《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当时创造了票价最高、票房最好,每次都爆满的奇迹,希望这次也是能够票房飘红。

  搜狐娱乐:现在票房就很不错,据说已经卖了80多场。

  刘晓庆:我也听说,但暂时没有关心这些,越是票房好越是压力比较大,至少票价没有那么贵。原来一等票金大班是1880,但是现在的一等票是880,少了一千块钱,其实这个已经不是票价最高了。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