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盲》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海帆造张海峰坦自恋 《青盲》争议中收视夺冠

2012年03月22日10:01
来源:搜狐娱乐
编剧创作超级英雄被指自恋
编剧创作超级英雄被指自恋

《青盲》剧照
《青盲》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慈文传媒出品的心理谍战剧《青盲》在天津等卫视的播出日前接近尾声,收视却依旧强势,20日晚取得省级卫视收视冠军。继《青盲》作者及第二编剧张海帆公开宣称“王玲雨是我梦中情人”之后,他与主角姓名一字之差以及‘神话’张海峰再次引发网友质疑,有网友直言:“创作影子英雄满足自己虚荣心,《青盲》编剧太自恋。”面对网友的犀利批评,编剧张海帆近日作出了回应,他不否认自恋,并坦言:“张海峰的原型就是我。”

  张海帆和张海峰 谁是谁影子?

  随着《青盲》的热播,男主角张海峰的高智商和危机处理能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吞蜡带工具”、“记忆力超强”、“精通气象学和中医学”、“没有打不开的锁”,高智商、高技能下,张海峰几乎成了一个神人,令人叹服。然而,除了英雄膜拜外,也有细心观众敏感注意到张海峰与原著作者及该剧第二编剧张海帆的名字只差一个字,再联系剧中张海峰在白山馆里难逢对手的“孤独求败”,编剧张海帆的“自恋倾向”就表露无遗。

  对此,有网友表示:“编剧叫张海帆,特工英雄叫张海峰。一字之差,这不是自恋是什么?别不好意思,干脆自恋到底,让主角叫张海帆得了。”还有网友说,见过自恋但没见过这么隐晦的,“夜观星象,推测天气;能记下不同药物相溶会产生哪些不同的化学反应;把蒙汗药学名‘三氯苯丙乙醛七氯杂环’记得一清二楚,而且坚持叫学名而不叫蒙汗药。请问编剧,你是想让张海峰天下无敌而凸显自己的高智商吗?不得不说,你自恋得很有技术含量。”更有网友直言:“高调炫智力会被骂,就写另一个我,创作影子英雄满足自己虚荣心,《青盲》编剧太自恋。”

  写他就是写自己 自恋又如何?

  对于观众的质疑,张海帆表示,自恋一点没什么不好。“我不否认写这个人物时,有点自恋。如果说自恋可以更接近笔下人物,让作品更有真实感,代入感,那又有何不可呢?”张海帆说,很多小说主角原型都是作者自己。从人性角度出发,谁都愿意把自己描述得高大伟岸,像个英雄。能将自己与小说故事融为一体是一种能力,不是每个作家编剧都能做到的,这不存在有问题。

  正如之前说王玲雨是自己的梦中情人,张海峰此次也大方承认《青盲》里的人物,他最喜欢男主角张海峰,“为什么呢?因为实际上,看了我小说的人都知道张海峰就是我,包括他做的事情,他为什么会这样说话,他的性格,其实都是在写我自己。”

  张海帆解释道:“我是把自己投入到一个我自己设想的监狱里面,然后我自己去想办法,在我脑海中的监狱中跑出来。我自己就会给自己出各种各样的难题,这个人物会对我这么说话,那个人物会对我那样要求,我自己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说张海峰有我本人浓浓的烙印。”但是他也坦言生活中,自己做不到张海峰的冷血,“就一个作家而言,他是我的一个原型。张海峰这个角色来源于我,但也是高于我的。比如说,他为完成使命所表现出的那种冷静,冷血,我就没法做到。”

  《青盲》在争议声中,热播正酣。据了解,《青盲》之后,慈文传媒推出的另一部谍战大戏《五号特工组2》也将于近期上星播出。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