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娇与志明》 > 《春娇与志明》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娇与志明》不2 提示:一定要看完字幕再走

2012年03月21日11:12
来源:中国网
  由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编剧执导,杨千嬅、余文乐、杨幂、徐铮等众明星主演的《春娇与志明》将于3月30日在各大院线上映。该片讲述余文乐、杨千嬅饰演的男女主人公张志明和余春娇分手后双双来到北京,张志明邂逅了身材玲珑的火辣空姐优优,而余春娇则遇到了成熟男人山姆。原本没有联系的两人,在北京街头一次偶遇后,爱火重燃且藕断丝连,难做选择。昨日,记者在新世纪电影城提前观看了此片。 记者 朱德蒙 实习生 王茜

  港式幽默再发力

  《春娇与志明》是《志明与春娇》的续集,《志明与春娇》是彭浩翔于2010年执导的香港电影。故事讲述香港室内全面禁烟后,两个烟民余春娇和张志明因抽烟结识,并渐生情缘、相识相恋的故事。影片是传统港片,文艺气息浓厚,但是却没想到影片上映后,不但票房大获全胜,并且获得不错的口碑。

  本月30日,彭浩翔携新作《春娇与志明》与内地观众见面。当导演被问到拍续集为何片名不叫《志明与春娇2》时,他给出这样的解释:“因为我不喜欢2,我们的电影也不2。”

  虽然是续集,但是在《春娇与志明》中,志明与春娇,一如从前他电影中人物,每一个似乎都能在香港街头信手拈来。这也是为何《志明与春娇》这样类似于爱情小品的影片能大获成功,足够的真诚换来观众的掌声。《春娇与志明》内容更是精彩,港式幽默以及内地元素的融入,赚足笑声和眼泪。

  众明星客串增色不少

  《春娇与志明》除了主演杨千嬅、余文乐、杨幂、徐铮外,更有黄晓明、郝蕾、郑伊健、王馨平等众明星的客串加盟,为影片增色不少。

  影片中,“当红辣子鸡”杨幂不惜性感出境,饰演身材玲珑、胸部浮凸的空姐尚优优,与杨千嬅饰演的胸部太小且大妈级剩女余春娇PK。杨幂PK杨千嬅,正如影片内所说,就是“小姐”PK“大妈”。在影片中,杨幂更是多次投怀送抱、主动热吻、大露事业线,令人咋舌。当然,杨千嬅也不甘示弱,豁出去的穿起露背装博关注。

  影片中,不但演员不错,故事也接地气,当然,还有爱情哲学也恰到好处。延续《志明与春娇》的经典台词“有些事情不用一个晚上都做完,我们又不赶时间”以及“我努力的摆脱张志明,却没想到变成了另一个张志明。”

  网友评价一边倒

  在网络上,对于该片的好评更是一边倒。网友约瑟夫·K评论此片,“基本上,杨千嬅和余文乐负责奸情;黄晓明负责一见钟情;徐峥负责亲情;杨幂负责爱情。至于彭胖,他一直在矫情”。一句话概括了整部影片。

  而网友Tiffy则道出许多观众的心声:“港式幽默淋漓尽致。捧腹大笑之余,男女间的问题揭露得很彻底。很多时候,男生没有错,女生也没有错,只是,男生和女生的思想方式,真的南辕北辙。个人觉得,第二部比第一部更好看。”

  影评人LastKisser更是给出如此好的评价:“这部续集真的扛起了华语爱情喜剧类型电影的大旗。全片笑点不密集但每一个都是爆笑级,每个配角的出场都非常风骚。”

  网友米肖也评论说:“可能跟大陆演员合作有关,港式黄段子比第一部少了很多,但客串演员的友情演出为片子增色不少。PS:一定要看完字幕再走啊亲们,片子的结尾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爆点。”

  张志明还是张志明

  有人说,《春娇与志明》中,余春娇还是余春娇,但张志明已经不再是张志明了。我却更愿意认同,电影中余春娇所说的,“我试图摆脱张志明,最后却发现我早已变成了张志明。”

  张志明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即便是这些年过去了,他还是喜欢天马行空,喜欢小时候的快餐,喜欢夜生活,喜欢同一个女人……他是个自我的人,所以总是习惯别人围着他打转。 张志明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在努力掩盖他脆弱的内心。他害怕改变,因此一直不愿意改变自己的习惯。到了北京后,也是如此,不是他去适应北京,而是北京在迁就他。其实,张志明像极了他生活的那个城市。

  很早前,一位香港作家曾形容,香港,像一座漂浮在半空中的无根城。因为没有根,所以它随时都有被风吹走的危险。1997年,香港回归,无根城有了根基,但是习惯了小心翼翼走路的人们,很难踏实下来。彭浩翔的电影正代表了这个时期的香港电影。他的电影中,总是在讲述一些感情不定的城市男女。

  在港片没落的今天,彭浩翔也选择和大多数香港电影人一样,也在北上,也在寻求香港电影的复苏。但相较于那些将香港电影与大陆电影生搬硬套的电影,彭浩翔是聪明的,他找到了让港片在内地生存的方法迁就。不是去改变已经独成风味的香港电影,而是让深厚宏大的内地文化去接纳,迁就一下这个孩子。

  在影片中,如果导演彭浩翔不特意的指明,我们甚少会意识到这是北京。全粤语却有着幽默独特感的对白,迷离的暖色调、缓慢的长镜头和车水马龙的城市空镜,让人感到这是一部地道港片,忘了这是北京城的故事。 所以,当所有人都在觉得,张志明不是张志明的时候,其实是余春娇变成张志明。朱德蒙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