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非常靠谱》:老上海,追忆回不去的花样年华

2012年03月19日16:3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歌声中的老上海,是一个霓虹灿烂、五光十色的不夜城;电影中的老上海、是许文强、黄金荣叱咤风云、争权夺利的名利场。而在普通的上海市民眼中,老上海又是个什么模样?3月20日零点十分,上海男人曹可凡、许子东,上海媳妇杨雨作客《非常靠谱》,追忆他们心中的老上海。

  曹可凡:黄金荣就坐在街边,安静的晒着太阳

  在曹可凡眼中,老上海人身上,总有那么一份雍容和贵气。他们见过了太多的大人物、大场面,所以现在看什么,都有点风轻云淡、波澜不惊的感觉。

  曹可凡回忆,曾经采访过一位上海老太太。采访完毕,请她去一家高级饭店吃饭。没想到的是,这位看上去普普通通的老人,却对饭店的每道菜如数家珍。“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因为这饭店原来就是我家的”面对曹可凡的疑惑,老头头极其淡定的解释道。

  临分手前,老太太还向曹可凡打听:“我有个姐夫,是个诗人,不知道曹先生是否认识?”当老人说出他姐夫的名字,曹可凡更是差点从沙发上摔下去——大诗人徐志摩。

  “不知道哪个夹缝里面,出来这么一个老太,就能把你吓一大跳。”回忆起这件事,曹可凡特别的感慨。他还说,解放后,在大世界周围,经常能看见一个老头坐在街边的藤椅上,安安静静的晒着太阳。“你能想象吗,这么一不起眼的老人,正是当年叱咤上海滩的青帮大佬黄金荣。”

  许子东:如今的有钱人,根本不配看《良友》

  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良友》画报无疑是一个独特的文化符号。它是中国第一本用明星做封面的杂志,也是中国第一场选秀活动的策划者。它完整的记录了老上海的城市生活,更积极的向当时的上海市民介绍最新鲜最摩登的生活方式。本期《非常靠谱》,《良友》画报的执行主编蔡黎静女士也将作客节目,生动讲述《良友》的前世今生。

  面对《良友》,在香港教书的许子东特别的感慨,他认为,如今很多看似很新鲜的商业文化策略,其实在三十年代《良友》身上已经能看到,这无疑是非常了不起的。“那个时代,《良友》会详细的向大众普及如何打网球。再联想到我们在李娜出现之前,都不知道怎么看网球,这说明我们这个时代,其实是倒退了很多年的。”

  当得知如今的《良友》,已经”沦为”高尔夫俱乐部的内刊消遣杂志时,许教授更是来了脾气:“说难听一点,现在打高尔夫这批人,是不懂《良友》的。他们只知道女友!”

  更多精彩,敬请锁定尽3月20号零点十分《非常靠谱》,汪涵、曹可凡、许子东、杨雨,与您一起追忆老上海的花样年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