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剧《风华绝代》 > 《风华绝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晓庆田沁鑫打造《风华绝代》女性励志传奇

2012年03月19日13:37
来源:搜狐娱乐

  3月11日,话剧《风华绝代》剧组在天津举办了记者见面会,主演刘晓庆、导演田沁鑫以及天津人艺的演员们齐齐亮相,田沁鑫表示,这部话剧的呈现方式会“很民间、很泼辣、很现代”,刘晓庆认为,剧中的赛金花是一个很有独立意识和强大生命活力的时代女性,对现代观众来说依然有着励志的意义。该剧将于4月11日-1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

  主创人员共同揭匾

  在11号的话剧《风华绝代》剧组见面会上,主演刘晓庆、导演田沁鑫以及天津人艺的20多位演员集体亮相,这个绝佳的阵容带给人们无限期待。田沁鑫告诉记者,天津人艺的演员们都非常优秀,不但舞台功力深厚,还承袭了天津“曲艺之乡”的幽默气质,他们在有些场次上的现场发挥好像相声剧一样,特别“哏儿”,逗得人捧腹大笑。在这些天的排练过程中,大家群策群力的创作也带给田沁鑫本人更加丰富的灵感,她说:“我不是传统形式上的导演,我更像一个戏班里攒戏的师傅,把大家攒在一起,共同做出一桌子特别丰盛的菜来。”

  刘晓庆、田沁鑫和出品方北京巨龙文化公司总经理刘忠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院长钟海、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方平和刘晓庆御用国际知名化妆师毛戈平以及服装师赵艳等主创人员为话剧《风华绝代》揭匾,共同祝愿这部话剧开张大吉,票房飘红。

  温婉女性的励志传奇

  在接受采访时,导演田沁鑫形容说,赛金花应该是个大美人坯子,眉清目秀,像个小面团儿,既有人缘,人见人喜欢,笑起来像春天一样温暖,说起话来滴滴答答的……刘晓庆则从性格上剖析说,赛金花是一个很有独立意识和强大生命活力的时代女性,她说:“赛金花的外貌是个温婉美丽的南方女子,但是骨子里却有着很强大的男性精神力量,她对生活有渴望、有理想,有独立自主的意识,关键时刻有担当,从这个角度来说,很有现代精神,很励志。尤其值得佩服的是,她用聪明的头脑和交际手腕,周旋于当时列强入侵的时代背景之下,保护了京城百姓。”

  前几天刘晓庆在微博上晒出赛金花服装图,一时间被网友迅速扩散,还有人以为这就是她的定妆照,对此,刘晓庆笑着说:“可能因为画得太逼真了,所以有些朋友误会了,那个是剧组给我画的服装设计图,非常漂亮!我也在继续跟导演沟通,服装还会做一些调整,一定会特别赏心悦目的。真正的定妆照过些天才会拍,到时候再晒给大家看。”当问及会不会有婚纱造型出现,刘晓庆卖了个关子说:“等到首演时来剧院看就知道啦!”田导则透露,刘晓庆在剧中会有大概4套不同的服装出现,每一套都美轮美奂。

  刘晓庆还透露,这次负责为她化妆的将是合作多年的化妆师毛戈平。从当年的电视剧《武则天》到后来的《阿房宫赋》,毛戈平屡次妙手打造刘晓庆令人惊艳的妆容,这次也定会不负众望。

  谈及首次合作的天津人艺的演员们,刘晓庆赞不绝口,她说:“其实演话剧我是个门外汉,我这次要打起12分的精神,才能跟他们看齐。”田导在一旁说:“晓庆姐太谦虚了。这次我们要展现出来的赛金花,不是还原历史,而是刘晓庆特色的赛金花,包括我们剧中有不少人物,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但是在剧中的情节也是经过戏剧化的艺术创作,还请观众不要对号入座。”

  未演先火直奔百场巡演

  此前刘晓庆曾经放出豪言,话剧《风华绝代》要演就演上个一百场,为此,她也婉拒了许多工作的邀约,专心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风华绝代》的排练和巡演当中。如今从该剧的走势上来看,她的这个目标不难实现。

  据了解,目前该剧已经确定将在四川、上海、江苏、重庆、广东、湖南、台湾等地巡演80多场,演出时间已经排到了2013年,并且还在不断接到各地演出商的邀约,《风华绝代》未演先火的势头大有愈演愈烈之势,称得上今年话剧市场的一个奇迹。

  业内人士认为,该剧出品方巨龙公司对市场、对导演、对演员都有非常准确的判断,采取薄利多销的措施,鼓励了各地演出分销商的积极性,同时整合多方资源,成功打开突破口,为话剧营销开了一个好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