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泉英雄专访:从“南京败兵”到“役者八嘎”

2012年03月18日07:2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花花/文 刘涛/图 刘鹏/视频)3月17日下午,曾经主演《南京南京》的日本演员中泉英雄,携中日合拍片《初到东京》(3月23日内地公映)亮相北京放映会,这是中泉第二部与华人导演合作的电影,也是他时隔三年再次与中国观众见面。《初到东京》讲述中国一位围棋少年留学日本的彷徨与困境,在去千叶的列车上与五十岚婆婆相遇,而后与婆婆和一群年轻人之间情感纠葛的故事。中泉在片中饰演的是五十岚婆婆的孙子翔一,这个角色出生在一个围棋世家,因为父亲意外身亡、青春期的叛逆等原因,已在棋坛小有名气的翔一放弃了围棋,与中国少年的相遇,令他重新拿起了棋子。

  “南京”一别已过三年

  09年,因在《南京南京》中扮演一个深受战争折磨的日本士兵,中泉英雄在该片在中国的宣传期间饱受争议,观众大抵分成两派,一派佩服他接下这样一个角色的勇气,另一派将民族矛盾变成个体矛盾恶言相向。自那以后,中泉被国内媒体认为很难再在日本发展下去,虽然《南京南京》排除万难,11年得以在日本小范围放映,但日本媒体对中泉英雄的介绍及报道几乎为零。他渡过了仿佛是“影坛蒸发”的几年,只在两三部日本片中担任非重要角色,直到蒋钦民导演带着《初到东京》的剧本找到他。

  只知演戏的“役者八嘎”

  中泉英雄1976年出生于爱媛县四国中央市,高中毕业后,学了两年的蛋糕手艺,曾一度想做一名蛋糕师。97年,为了当演员一个人从家乡来到东京工作,努力了三年后,在新世纪元年出道影坛。中泉称25岁的时候,曾一度放弃表演,回到家乡待了半年。那半年中,自己回忆起为当演员而做出的努力,令他重回表演之路。

  《初到东京》中的翔一,离开奶奶、离开千叶老家,一个人在东京的保龄球馆打工,这与中泉自身的经历有些相似,令他对这个角色颇有感触。如今,年满35岁的中泉,即使在日本接不到任何有商业气息的作品,只有独立导演或新人导演找上门来,却已经在心中非常确定自己未来依然要在演艺路上奋斗下去。除了想要继续演下去之外,35岁的中泉对自己的人生毫无规划,这类人大概可以叫作“役者八嘎”(戏痴)。

  《谁是加缪》是重要转折点

  入选2006年度第80届日本电影旬报十大佳片的《谁是加缪》,是中泉英雄人生中首部主演电影。影片讲述了立教大学一群电影系的学生,拍摄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少年无理由杀害独孤老妇的故事。中泉在片中一头金发登场,被同学拉去担任这部小片子的男一号。片中的学生们在处理各自的私人关系的同时,反复讨论故事中的主角为何而杀人,片尾以“戏中戏”的形式,将本片摄影机与学生们手中的摄影机溶为一体,让观众误以为中泉扮演的少年真的杀了人。电影还从细节上向沟口健二、相米慎二、《威尼斯之死》、《朱尔与吉姆》等优秀导演及经典作品致敬,并在现实中的培养出青山真治、黑泽清、盐田明彦等数位当代名导的立教大学取景,是沉寂了十三年的日本独立导演柳町光男本世纪内的唯一作品。

  中泉英雄回忆起这部作品时,流露出复杂的情感,他将《谁是加缪》视为人生重要转折点,虽然是出道五年后接拍的电影,但是这部片子让他真的学到了什么是拍电影。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