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桃姐》庆功宴 秦海璐:每个人都是桃姐

2012年03月16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3月15日,上映一周就取得了大好成绩,刷新了内地、香港、台湾文艺片票房纪录的电影《桃姐》在北京举行庆功宴,几位主演叶德娴、刘德华、秦海璐也悉数到场庆贺。

  刷新文艺片票房纪录


  从《桃姐》上映当天内地就创下1300万的票房开始,该影片的票房可说是一路走红,内地首周3300万的好成绩成功击败了同期上档的好莱坞影片,在台湾上映一周后也成为港片在台湾上映的票房第二名,在香港更是成为这么多年来香港文艺片的票房冠军,更有意思的一个数据是,《桃姐》的首周票房比许鞍华导演以往所有电影的总票房还要高,这对于文艺片创作者来说,确实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秦海璐动人表演不留痕迹

  在庆功会上,刘德华说自己最近都在网上看大家的评论,看到很多人都被秦海璐在《桃姐》里那场不发一语的戏所感动,而那场戏也成为该片的一大“泪点”。其实,一直以演技著称的秦海璐在刻画人物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诠释,“我喜欢有缺点的角色,这样的角色真实有层次。”秦海璐在《桃姐》中饰演的老人院看护“蔡姑娘”一角,形象清丽,表演真实动人,不着痕迹,正符合了许鞍华当初找她时所希望的——一个可以真正融入到老人院氛围内的专业演员。在《钢的琴》中,秦海璐扮演的淑娴能歌善舞,跟着男主角的小乐队到处表演,艳丽活泼,仿佛就是天天会出现在你身边的一个东北大妞儿。在《到阜阳六百里》中,秦海璐混迹在一群非专业演员里面,收敛了身上的明星光华,与他们的气场融为一体,几次出场就将这些外出打拼的人们身上的漂泊、内心的不安定和对家的思念表现的淋漓尽致,戏份不多的演出却让去年金马奖的评委们为到底选《钢的琴》还是《到阜阳六百里》为她的入围作品而大费脑筋。

  每个人都是桃姐

  在《桃姐》首映的北大见面会上,主持人请每一位主创说一句话推介这部电影,秦海璐一句“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位桃姐”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引起了相当大的共鸣与回响,各大媒体也纷纷响应这简简单单却道出了电影情怀的“金句”做出了相关报道。在昨天的庆功宴上,主持人请主演们再一次用一句话跟观众们推荐《桃姐》,秦海璐说,“其实每个人都是‘桃姐’,在你们心中一定有一个人是让你愿意这样对待他的。”其实,很多观众在看到蔡姑娘选择了沉默不语的那一刻也想起了自己心里那些无法言说的故事。不管是想起了心中那个默默陪伴照顾我们的“桃姐”还是想起了那个需要我们去付出真心关怀、照顾的人,我们都应该用实际行动去关爱身边的人,不要让他们成为我们心中那个无法言说的故事。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