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758期:赵文卓甄子丹之争:问责合约精神

2012年03月15日18: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何殊我
[提要] 赵文卓被《特殊身份》剧组指辞演一事近日闹得沸沸扬扬,双方说法也不一。14日,赵文卓接受专访进行“大反击”,称是该剧主演兼监制甄子丹耍大牌,“他在未征求我意见情况下不断修改剧本,并将我踢出剧组”,并称对方为戏霸。[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大牌小牌 都得按合同办事

    又是耍大牌,又是改剧本,娱乐圈这样的事为何层出不穷?一是中国畸形的影视产业总惟大牌为尊,二是演员剧组各方都极为缺失合约精神。正如赵文卓所讲,中国电影行业不够规范,很多事是霸权说了算。这个霸权就是“大牌”,缺乏监督和约束力。

反方:阶级分明 懂规矩才得发展

    老兵训练新兵,前辈教训后辈,大牌欺负小牌,不同的行业内总是有相同的“阶级分明”和行事潜规则。赵文卓无论多么心高气傲,必须要面对自己缺失代表作,不如甄子丹大牌的现实,怎么能以小博大?主角才是故事的核心,一定要认清自己绿叶的身份。

票数:1
票数:1

  今天是天朝屁民喜闻难得乐见的“3•15”,就被剧组解约孰是孰非这事儿,赵文卓(在线看影视作品)打了一把“假”:我是假戏霸,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才是真戏霸,大家看一下《特殊身份》里面谁才是特殊身份!

  一石激起千层浪,赵文卓站出来打了一套武当拳澄清这事儿,甭管真假,我觉得首要的是勇气可嘉,略有恶意地说一句希望甄子丹耍一套咏春来回应下,高手过招,总有耐看之处。

  甄子丹与赵文卓孰对孰错,根本上来说是他们私人品行的问题,因为作为演员,不可能不遵守合同,看现在的事件进展,两人都在依托合同说事。各说各有理,不得不再次请出那个被用烂了的词:罗生门。传媒发达的年代,给了眼睛许多机会,也给了真相许多藏匿的空间,事情出了之后,吵嚷一番,眼球吸引过去后,就没了下文,而大众的注意力也马上被另一件事吸引了过去,这真真是大脑的悲哀。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呢?

  革命导师曾经在辩证法中谆谆教导:世间万物都是有联系滴!综合分析一下这件事,关键点有三处:有人耍大牌、有人未遵守合约精神、有人在见风使舵。所以,我们不妨先八卦一下近期几条新闻:片酬畸高、海清“逃跑”、文卓暴丑,都具备金钱和光圈的魔环,足够炒一壶。仔细分析下,这不是个案,这是整个行业体制的问题。

  表面上,伟大国家的影视行业一片利好,大繁荣大发展蛋糕越来越大,实质上,如《桃姐》的某个桥段所揭示的,不过是一群暴发户四处砸钱,如《千与千寻》中的无脸男幻想着撒出一把金子,收获一肚子的癞蛤蟆。直接导致的就是影视工业发展的短期行为:忽视行业发展的规律,妄图堆一堆钞票就能打造出世界最佳的台阶(比如《战国》);无论剧集质量如何,一味地依赖大牌,如此造成的是大明星跑断腿,表演水平不断下降,新人培养明显不力;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风景这边独好,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严重践踏行业规则,对于市场经济基本的法治精神的无视,搅乱了市场规则,也让不少的明星脾气见长,签了合同之后连道德都受影响。如此一来,有钱的冤大头多得是,怎么不会出现片酬畸高,怎么不会出现海清成为毁约主角的炒作新闻,怎么不会出现赵文卓甄子丹互斥“耍大牌”的恶性事件?

  赵文卓这件事情,争论到最后不会有任何正面意义,只能是沉寂多时的赵又红了一把——这是正常规则之殇,《特殊身份》这个电影未映先热——但愿能顺利拍完,甄子丹这个大牌的脾气再增加一层光环——如果能正面回应的话。长久以往,这会成为圈子里另一个不公开的游戏规则,都是为了钱,闹一闹何妨?但是观众们要看的是你们拍的戏,而不是戏外的戏。有关部门啊,出来一下吧,起码我们得有个基本的合约精神啊。

  演员拍戏表现差这事儿不算什么,戏品非人品,鸡蛋好吃不能说鸡毛就一定好看,古往今来,无论是好莱坞还是咱们的国粹京戏,各种样的耍大牌事件层出不穷,比如名冠青史的京剧祖师爷“同光十三绝”里面臭脾气就不少,但是不耽误京剧精品滚滚来。所以,这件事情,无端地指责谁对谁错都是不够公正的,没有一个好的体制,指责演员不足够德艺双馨那真是扯淡。

  何殊我(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一帮男人一起拍打戏粗野一点是难免,不可较真。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贵圈仍然“水很深”。
携家带口住酒店日花五万还不叫耍大牌?难自圆其说。
大演员欺压小演员是常事,赵文卓敢反抗勇气可嘉。
甄子丹可能是怕赵文卓的功夫太好,抢了他的风头。
走了的人才敢说真话,好比中国官场,好比何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