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专访娄烨:也担心自己被商业氛围感染

2012年03月14日07:58
来源:搜狐娱乐
娄烨专访:我坦然面对电影审查制度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李楠/视频)3月13日,娄烨携新片《浮城谜事》宣传,并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浮城谜事》讲述了一段“多角关系”,娄烨表示,感情是一种不可能稳定的关系,包括婚姻。娄烨在被禁5年后终于“浮出水面”,有人担心他也被商业氛围侵染,娄烨笑言,其实自己也在担心这件事。

  期待与影迷交流 “谜事”仍然成谜

  搜狐娱乐:这次举办影展,很多影迷都期待着跟你面对面交流,做好准备到时候会面对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吗?

  娄烨:问题肯定是都不一样,看他们问什么吧!

  搜狐娱乐:有机会把作品做一次回顾,这个对你来说意义会比参加电影节更特别一些吗?

  娄烨:当然,因为这些影片之前的大部分途径都是DVD,然后实际上对影片也有损伤,从技术上说一定是不一样的。

  搜狐娱乐:《浮城谜事》这个片名感觉不那么娄烨,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娄烨:我不知道我的片名是什么,我觉得片名应该是根据故事走吧,影片的风格来走。

  搜狐娱乐:“谜事”是讲感情世界的谜?

  娄烨:这个看完影片就知道了。实际上电影就是一个载体,里头包含创作者的很多信息,包括读解信息其实是观众的事,不一定有一个法定读解。

  搜狐娱乐:在拍摄的时候要求演员素颜,这个是出于追求一种真实感吗?

  娄烨:这片子实际上关于日常生活的一些事情,被忽略的一些日常生活的事情,生活里头的人是什么样子,这里头就是什么样。

  情感关系不可能稳定 娄烨郝蕾合作愉快

  搜狐娱乐:现在很多讲小三的都会拍的比较“一地鸡毛”……

  娄烨:借用这里头的人物的一句话,我对小三小四的事儿不感兴趣。这是一句影片中的台词。

  搜狐娱乐:生活中你对这些事或者相关的题材会看一些吗?

  娄烨:它是存在在生活里的,是整个生活的缩影,会发现很多更大的生活里的信息。

  搜狐娱乐:这种“三角关系”的情感会是稳定的吗?

  娄烨:不是说三角关系不稳定,生活本身就是不稳定的,稳定就坏了。

  搜狐娱乐:那婚姻关系?

  娄烨:也是不稳定的,如果说跟人有关系的,用稳定这词不是特别确切。

  搜狐娱乐:那你在选演员的时候会不会也比较看重他们身上这种令人捉摸不定的因素?

  娄烨:一个演员首先应该是生活里的人,一个自然的自由的,才能开始工作,才能理解人物。如果这些人物也都是生活里的话。

  搜狐娱乐:郝蕾在我们印象中一直比较生活比较外露吧,跟很多人不一样,这是你选中她的一个原因?

  娄烨:她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也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女人,她的很多生活态度跟影片中有一些呼应的,我说的这呼应是一样的或者不一样的。

  搜狐娱乐:郝蕾和秦昊合作的火花和默契怎么样?

  娄烨:我觉得他们合作的很好,像老朋友一样,在现场拍摄过程中,他们知道我的工作方式,我也了解他们的工作习惯,所以非常舒服,合作的非常愉快。

  为陈思成大红高兴 担心自己被商业感染

  搜狐娱乐:《春风沉醉的夜晚》两个男主角,秦昊在你的片子里成了万人迷,陈思成自导自演了电视剧也当了万人迷,觉得他们是两个类型的万人迷吗?

  娄烨:他们俩都是特别有魅力的演员,我特别高兴。看到陈思成现在取得的成绩,很为他高兴。在《春风》工作的时候,陈思成就在准备他的剧本,做第一次的导演工作,所以那个时候实际上我觉得他一直在努力,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高兴。

  搜狐娱乐:他有跟你学导演方面的经验吗?

  娄烨:我不知道,问他(笑)。他没来问过我。

  搜狐娱乐:刚才看到微博上有人说,“娄烨也开始大张旗鼓宣传新片了”,就有些担心你会被现在这种商业的氛围感染。

  娄烨:我也在担心这个事儿,我觉得有一件事是很自然的,如果说你干一件不喜欢的事儿,肯定是干不好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不要要求导演做他不喜欢的事情,包括电影,这也是为什么有作者电影存在,市场也需要不一样的电影来补充丰富性。这个从大的方面来说,对所谓的行业的商业运作,是非常好的。

  搜狐娱乐:回归之后,有跟内地的一些投资方聊过吗?他们对你片子的意向,自己有没有一个感觉。

  娄烨:有一些当然是希望能够合作,我们都在找合适的计划。

  搜狐娱乐:以后你的片子的投资应该都是内地为主了吧?

  娄烨:也不一定,不一样的计划有不一样的投资结构。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