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北京建艺术影院 为文艺青年服务

2012年03月13日07: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世豪
贾樟柯
贾樟柯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世豪)从几年前上映的《二十四城记》到去年上映的《星空》《转山》《钢的琴》,艺术片往往会陷入“叫好不叫座”的怪圈中,虽然业内人士多年来都在呼吁建立艺术院线,开辟艺术片专属放映空间,但艺术片市场始终被商业大片挤压,最终票房惨淡,近日,著名导演贾樟柯在微博表示,明年,他将在北京建一座艺术影院,专门为文艺青年服务,贾樟柯还笑言,在他开的艺术影院,观众可以抽烟,拥抱。

  很文艺

  贾樟柯的艺术影院鼓励抱着看电影

  前晚,贾樟柯在微博宣布:“下午去东边看地,明年100座影院就能盖好,咱一定好好为文艺青年服务。”稍后他又在微博补充道:“在北京,是一家约100个座位的单厅影院。”贾樟柯即将在北京建艺术影院的消息引起网友的关注,圈内人士也给予大力支持,导演何平直言:“我要拍文艺片了,因为小贾导有艺术院线了!”导演王小帅也表示:“还是贾老师牛!这事我操半天心也办不成,牛!支持!”对于圈内好友的支持,贾樟柯也回复说:“咱这儿争取可以抽烟,更鼓励抱着看电影”。贾樟柯还给圈内好友回复说:“先在北京建一家,咱自己的地儿,没租金压力,想坚持啥就坚持啥”

  贾樟柯要建艺术影院的消息也引发业内人士讨论,有业内人士说:“艺术电影因为小众,往往缺乏平台,有这影院是好事一件。”北京卢米埃影业有限公司总裁胡其鸣表示:“今年我们北京卢米埃影城开业就给你们提供放文艺片的机会。但是烂片肯定不放。”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贾樟柯,其助理表示,“我说的全部在微博上了,有了进一步消息会通知大家。”

  贾樟柯:

  艺术影院要有自身的定位

  之前贾樟柯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一个艺术影院的前提是观众能稳定地在其中看到自己期望的艺术电影。“不能说今天去看到的是艺术电影,过了两周就换了和任何一家影院相同的菜单。‘艺术影院’吸引观众的绝对不是这4个字本身,而是它本身要成为一个有自身定位、同时信守承诺的影院,只有这样才谈得上有固定观众,也才能重新形成这一类影片与媒体的互动关系。”

  贾樟柯作品虽然频频在国际影展上获奖,但在国内上映的票房却十分惨淡,其执导的《世界》投资1000万,国内的票房只有区区200万元,之后的《三峡好人》也仅有150多万元票房。2009的《二十四城记》票房也只有160万。目前贾樟柯正在准备拍摄新片《在清朝》,这是他首次投资近亿元的商业作品。有人说这意味着贾樟柯从“小片导演”到“大片导演”的转型。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