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濮存昕宋丹丹力荐纯美新剧《江小东与刘小文》

2012年03月12日12:02
来源:搜狐娱乐

  

 《江小东与刘小文》海报

     3月15日到4月7日,在宣武门地铁口的繁星戏剧村将再次上演话剧《江小东与刘小文》,这部浪漫爱情剧讲述了从小生活在同一条大街上的男孩和女孩,随着年龄的增长甜蜜相爱的故事。当“青梅竹马”的纯美典故遇到今天的柴米油盐,他们的爱情将是一帆风顺还是一波三折?婚后又能否经得起现实的考验?

  《江小东与刘小文》是北京人艺演员傅迦首次编导的话剧,2011年上演即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此次回归将一定程度上响应部分戏迷的强烈要求,进行局部的变化与调整。繁星戏剧村制作人姜越表示:重新上演的《江小东与刘小文》一面是甜蜜的童话爱情,一面是不亚于朱德庸的经典婚姻语录,一面又是平淡朴实的都市生活。这部话剧表演方式新颖,演台词设计精致,整体氛围不失幽默,不知不觉中就能将观众拉去和他们一起哭一起笑,观众能在欢声笑语中找到自己曾经的影子。

  谁在豆蔻年华埋下了幸福的种子?

  可否记得,那个豆蔻年代,是谁在你哭泣时用稚嫩的手背抹去你眼角的泪水,是谁是用无邪天真的嬉笑在你碎花的流年摇曳生姿?你是否也曾经跟一人许下心愿:一起长大,一起到老?那段一起哭、一起笑、你护着我、我护着你的日子,我们可否叫它青梅竹马?在时间的荒野中,这段时光是化作一场念想,还是你追我赶,修成正果……是谁和谁的心,刻在树上不着痕迹?是谁和谁的名字,画在墙上不曾抹去?

  婚前,江小东和刘小文是一场童话,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婚后,江小东和刘小文是一段佳话,相敬如宾恩爱有加。后来,江小东和刘小文就变成了一个笑话,江小东满口谎话,刘小文干脆没话。岁月如梭,他们都步入了中年,小东身患重病,小文却道出了一句深情的话“你要真爱我,就走我后面”。

  诗仙李白《长干行》的现代版本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诗仙李白在历史的长河中刻画出了一段中国的浪漫爱情经典,从两个天真烂漫的孩童到一对坚贞、深沉、缠绵相思的爱侣,他们的爱情不是轰轰烈烈、感天动地,但之于彼此,如珍如宝。

  《江小东与刘小文》同样是这样的两个人,但是故事却是发生在今天。他们是再普通不过的老北京话讲的“发小”,一起上学,一起长大。他们是最普通的小青年,有甜蜜,有分歧,有平凡的心声:

  小江:手牵手在巷子口,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就像18岁期许的爱情。 小刘:我爱上了一个人,所以我很傻,所以失去理智……

  大江:多少人爱你青春美丽的时辰,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大刘:当我们老了,头白了,睡意昏沉,爱情依旧缓缓踱着步子……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