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秘密天使 > 《秘密天使》新闻

搜狐视频巨资拍韩剧《秘密天使》自制剧国际化

2012年03月09日09:38
来源:比特网

  3月9日消息,中国领先的视频网站搜狐视频今日宣布,旗下首款与韩国团队合作拍摄的自制剧《秘密天使》即将杀青,该剧投资高达数千万元,这是国内视频自制剧中迄今为止首部全面跨国合作的巨制大作,同时也是搜狐视频迈出国际化步伐的重要一步。

  搜狐视频巨资投拍尝试“文化输出”

  《秘密天使》不仅是搜狐视频门户剧的第四弹,同时也是首次由中国投资,韩国班底来完成拍摄制作的纯韩剧。搜狐视频此举不仅使网络剧进一步摆脱山寨、低端形象,并且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搜狐视频斥巨资拍韩剧《秘密天使》自制剧国际化

  据悉,《秘密天使》一共10集,每集12分钟,搜狐视频为本部剧集的投资规模高达数千万元人民。单集成本达到目前搜狐投拍的所有门户剧的2到3倍。而除了国内搜狐视频的播出外,海外版权,如韩国本土播出、日本、港台和东南亚的版权也在洽谈中。

  此外,搜狐视频自制剧项目组与制作过《白兰》、《今天》等影片的韩国著名制片人宋贤英进行全面接触、由知名导演赵云以及有着“韩国喜剧之母”美誉的文善姬组成豪华三人组全盘为《秘密天使》操刀。

  搜狐视频相关人士透露,此前搜狐视频曾推出过《钱多多嫁人记》、《疯狂办公室》、《夏日甜心》三部自制作剧,并以高投资、高品质打开网络剧的新天地,开创出独特的商业模式。其中,《夏日甜心》与湖南卫视自制偶像剧《落跑甜心》套拍,在年轻观众群中取得不俗反响。

  《秘密天使》作为搜狐视频试水“走出去”战略的首次尝试,该剧由搜狐视频全额投资,将充分发挥其资金与平台优势,探索出比纯粹的内容合作更深层次、更具主导权的“文化输出”新形式。

  联手银泰 开创全新商业模式

  据悉,在《秘密天使》开拍招商之初,就有很多客户对于自己品牌在韩剧中的露出抱有浓厚的兴趣,最终以经营国内外高档时尚品牌的购物网站银泰网确立了合作身份。这不仅是银泰网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搜狐视频在植入理念上的一次转变。

  银泰网作为《秘密天使》的首席合作伙伴,也是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而这一次的商业植入,不仅仅是内容植入和品牌露出,还包括了受众匹配、周边开发等全方位的深度合作。银泰网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端时尚品牌购物网站,其受众主要是白领阶层,以及对时尚有着较高追求的年轻族群,这一点与《秘密天使》的目标观众完全吻合,从而成为双方合作的基础。

  同时,在植入方式上,鉴于网购用户最为看重商家的信誉,网购过程也最希望得到一定的指导,因此银泰在《秘密天使》中除了品牌的露出外,更多的将重点放在道具 的植入上。例如贯穿故事始终的天使项链,以及剧中多套服装的植入,银泰对潮流搭配理念的植入等等。搜狐视频在播放同步配以重磅资源进行推广,从而实现了互动传播。许多传统媒体无法做到的植入和广告方式,《秘密天使》都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以期实现最佳的广告投放效果。

  搜狐视频或为行业树立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秘密天使》凭借大投资、高制作水准吸引了多家韩国电视台的关注,目前已有KBS等韩国电视台在与搜狐视频方面接触洽谈播出事宜。搜狐视频相关人士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视频网站,搜狐视频与其他行业网站不同之处在于,拥有全矩阵资源优势,凭借这些优势,搜狐视频拥有更多资源进行自制剧的投入。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金陵十三钗》还是《集结号》,中国电影电视邀请国外先进团队参与拍摄已经司空见惯,然而全盘采用整套的国际班底还是第一次。搜狐视频这次的尝试为国内视频网站自制剧“出海”创立了行业范本,与银泰的合作则开创了全新的视频网站广告商业模式。“目前国内视频网站的市场格局还有更多变局,凭借充足的资金优势以及海外先发优势的搜狐视频将会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并给视频产业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胡斌)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