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瓦尔达亲临搜狐视频人文影展 半世纪后重游中国

2012年03月09日08:0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视频携手阿涅斯·瓦尔达新片放映会
新浪潮祖母瓦尔达
瓦尔达亲临搜狐视频人文影展 半世纪后重游中国
瓦尔达亲临搜狐视频人文影展 半世纪后重游中国(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金喆/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3月8日,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之瓦尔达《阿涅斯的海滩》放映在北京CMoDA举行,难得的是,年逾八旬的阿涅斯•瓦尔达女士还亲临现场,在放映前后和观众进行了交流。瓦尔达是法国新浪潮时期最为重要的导演之一,被誉为“新浪潮祖母”,尽管她在活动上谦称自己只是恰好出道在新浪潮之前五年,才会被划入新浪潮,还有这样一个称呼。瓦尔达曾于1957年来过中国,拍摄过很多照片,此次除了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之外,瓦尔达还有个人摄影展和艺术展。

  《阿涅斯的海滩》恐成“最后一部” 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拍电影

  现场放映的《阿涅斯的海滩》,是2008年的作品,也是瓦尔达迄今为止的最后一部作品,瓦尔达说这部电影是自己一直想拍的,前前后后拍了三年,“在这之后,我也没有能力再完成一部电影了。”当时已经80岁的瓦尔达在片中回忆了自己的过去,带着观众徜徉在“阿涅斯的海滩”上。

  在这部电影中,看得见观众们都熟悉的面孔,包括凯瑟琳•德纳芙、简•柏金等人,瓦尔达将年轻时拍摄的他们的片段剪了进来。但《阿涅斯的海滩》中最有趣的,还是她对于自己成长经历的回顾。

  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之瓦尔达回顾展除了《阿涅斯的海滩》之外,还将有一系列的瓦尔达作品陆续上线。

  “电影把我所有爱好的艺术都溶于一炉”

  瓦尔达说,自己在拍摄第一部长片《从五点到七点的克莱尔》之前,大约只看过十部电影,“如果当时我看过那么多好电影的话,大概就不敢自己去拍电影了”。结果这部电影大受好评,瓦尔达便继续自己的导演生涯。

  在成为电影导演之前,瓦尔达是名摄影师,直到现在,拍照依然是她的兴趣。她同时也热爱文学和音乐,对大部分艺术门类都很感兴趣。“在拍电影之前,我一直在想,怎么样才能把我这些爱好都溶于一炉呢?电影就可以。”

  瓦尔达的电影,都和自己的经历息息相关,反而她的丈夫雅克•德米,拍摄的大部分都是浪漫的歌舞电影,如《瑟堡的雨伞》、《驴皮公主》和《柳媚花娇》等。雅克•德米是凯瑟琳•德纳芙数十年后一直挂在嘴边的“对事业帮助最大的人”。但瓦尔达却说,自己对超出自己生活经历的电影没什么兴趣去拍摄,“有很多改编自小说的电影都拍得很好,但不代表我也要去拍”。

  现场还来了不少瓦尔达的“粉丝”,这让年逾八旬的瓦尔达也颇为兴奋,她说,拍电影这么多年,走到世界各地都有喜欢自己电影的人,证明有人欣赏自己的审美,“这真是最珍贵的礼物”。

又见瓦尔达(点击进入官网)
又见瓦尔达(点击进入官网)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