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叶璇《雅典娜女神》挑战打女 封闭特训三个月

2012年03月08日11:44
来源:搜狐娱乐
叶璇写真
叶璇写真

  搜狐娱乐讯 由香港“袁家班”著名动作导演谭俏执导的年度爱情动作大戏《雅典娜女神》即将于近期开机。日前,片方对外宣布香港电影金像奖女星叶璇已正式加盟该剧,剧中扮演一位背负家仇,深谙近身格斗术的神秘女间谍——琉璃子。《雅典娜女神》也是叶璇继《蔡李佛拳》、《火龙对决》、《尖刀战士》之后,再次挑战“打女”的角色。为此,叶璇推掉一切商业活动,深入“袁家班”封闭特训三个月,接受了导演谭俏为其量身订制的包括近身搏击、拳击、射击等多个项目的极限训练。

  封闭特训三个月

  叶璇饰演琉璃子成贯穿全剧关键线索

  《雅典娜女神》由博海影视、博纳影业、强视传媒、文化中国四大影视公司首次联手打造,该剧也是继《第九个寡妇》后,博海影视、博纳影业、强视传媒三大影视公司二度强强联手。《雅典娜女神》力邀全明星演员阵容及华语影视圈顶级幕后班底倾力加盟,讲述了一群热血青年游走于国仇与家恨之间,在风云际会的年代浴血抗战的传奇故事,他们其中更有一名是以和平女神“雅典娜”为代号的抗战特工,悬念将在故事结局方最终揭晓。剧中,由叶璇扮演的琉璃子不仅是《雅典娜女神》的一号人物,也是贯穿全剧的关键线索。片方透露,琉璃子从小随生母、继父生活在日本,十五岁时目睹养育自己的继父因反战被日本军部秘密杀害,在忠仆救助下逃生的琉璃子立誓要为继父一家报仇,自此行踪成迷。五年隐忍,回到祖国中国的琉璃子摇身一变,成了上海滩最炙手可热的交际花,在达官显贵、国军日军之间穿梭自如,并对当年的杀父仇人展开了一系列的复仇行动。

  作为内地首部主打女性视角的爱情动作大戏,《雅典娜女神》中自然少不了火爆的动作场面。为此,片方特意邀请了香港电影著名武术班底“袁家班”担纲全剧的动作设计及武术指导工作。而为了更好地塑造自己的角色,主演叶璇还深入“袁家班”封闭式特训三个月,接受了导演谭俏为其量身订制的包括近身搏击、拳击、射击等多个项目的极限训练。据片方介绍称,“‘袁家班’在动作设计上讲究开创和突破,曾经转变了香港武打片的旧有套路。此次在《雅典娜女神》中,不论是主演在开拍前长时间的封闭特训,还是剧中角色的武术招式、动作细节,依然延续了‘袁家班’的传统,那就是求新求变。相信《雅典娜女神》一定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写实与写意结合

  叶璇《雅典娜女神》挑战打女极限

  作为在“袁家班”掌门人袁和平身边工作多年的国际级动作指导,曾担任《霹雳娇娃》《三剑客》《新少林寺》等影片动作指导的导演谭俏不仅在《雅典娜女神》中亲自为主演叶璇量身设计每一个动作细节,还将好莱坞动作电影的制作经验带到了《雅典娜女神》剧组,并将全剧的武打风格定义为“写实与写意相结合”。谭俏表示,“三个月特训期间,《雅典娜女神》剧组的演员不论男女,都要和武师一样,每天保证至少10个小时的训练。此外,我还特别要求主演叶璇在剧中呈现出的动作效果要刚中带柔,就是在不失女性动作美的同时,做到快、准、狠。”

  从《火龙对决》中的女刑警,到《蔡李佛拳》中的散打高手,再到《尖刀战士》中的女间谍,叶璇曾用近乎“搏命”的表演方式,完成了对自己演技的颠覆性超越,并收获华语影坛“新生代动作女星”的称号。而《雅典娜女神》三个月的封闭式特训,对于叶璇来说可谓是挑战了一次打女的极限。这期间,叶璇不仅要迅速熟悉匕首、枪械等冷热兵器并运用自如,还要同时兼顾吊威亚练习与体能训练。为了能够把手枪使得出神入化,叶璇更是接受了荷枪实弹的军事化射击课程。叶璇坦言,三个月的魔鬼训练除了让身体倍感疲惫之外,不堪重负的她甚至还一度患上了“训前忧郁症”,“每次训练之前都要吃下大量的巧克力来给自己的解压”。而根据剧情设置,《雅典娜女神》中叶璇饰演的琉璃子是全剧动作戏最多的一个女性角色。对此叶璇笑称,如今自己已为《雅典娜女神》未来的拍摄“充分做好了流血流泪的准备”。不过在叶璇看来,“也只有如此真刀真枪地去表演,才能让观众看到我们的诚意,使作品最终呈现出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