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 首演暗杀周恩来之谜

2012年03月08日11:37
来源:搜狐娱乐
孙维民饰演周恩来
孙维民饰演周恩来

周恩来
周恩来

  为中共十八大召开的献礼大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今日在横店和诸暨两地开机,该剧是国内首部将台湾潜伏特务刺杀毛泽东、周恩来等最高领袖的惊心动魄的谍战戏搬上荧屏的电视巨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中的周恩来总理由国家一级演员、长期担纲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孙维民来饰演。

  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中,惊心动魄的剧情在周恩来等最高领袖和顶尖科学家的身边展开,每一次都是生死大劫,每一次都是绝处逢生。1955年万隆会议召开前,台湾情报部门获悉,周恩来将率领中国代表团包租印尼航空公司的“克什米尔公主号”飞往雅加达开会,专机将在香港进行短暂停留。台湾情报人员决定在香港下手,在飞机上安装炸弹,暗杀周恩来。具体策划者之一叫赵斌丞,他曾是戴笠的得意门生;另一个是他的手下陈鸿举。两人都是台当局派到香港从事颠覆活动的情报人员。

  为了找到一个不容易引起人们注意的人安装炸弹,他们盯上了香港机场清洁工小郑。小郑本名周驹,二十岁左右,除了一个嗜赌如命的父亲,没有什么家累。此外,他个子瘦小,长相普通,在机场打扫卫生,不易引人注意。在五十万港币的重赏下,小郑决定接下暗杀周恩来的任务。

  4月11日,小郑跟往常一样上班,平安地通过了安全检查。原来,台湾人员交给他的炸药叫做TNT,是一种高科技产品,一直由美国中情局提供给台湾情报网使用。这一次,为了应付机场安检,小郑特意将它做成牙膏模样,因为简易的盥洗用品是允许带入的。通过安检后,小郑开始进行飞机的清洁工作,其中就包括来加油且做短暂停留的“克什米尔公主号”。他神色自若地跟着一组工作人员进进出出,东扫扫,西擦擦,谁也没有注意到他到底什么时候钻进行李舱装了定时炸弹,又何时失踪……

  谷正文将小郑安顿妥当后,台湾当局就接到消息,“克什米尔公主号”没有按原定计划从香港起飞,周恩来可能没在机上。原来,周恩来在昆明临时改变了行程。4月11日下午6时30分,“克什米尔公主号”在飞越北婆罗洲沙捞越附近时从行李舱突然传来一声巨响,飞机起火燃烧,像一团火球一样冲进海里。中国代表团三人、记者五人以及来自波兰、奥地利和越南的记者共11人全部遇难。

  当时外界并不知道周恩来为什么临时改变主意,很多人揣测说“因为他知道台湾特务在飞机上放炸弹”。对此,谷正文颇不以为然,他认为,“周恩来根本不知情,只能说他命大。”周恩来为什么没有登上那班飞机?据事后了解,周恩来因为接到缅甸及印尼总理的邀约,准备先赴仰光约会,再转赴迈隆开会,因此才逃过一劫。毛人凤事后才向蒋介石做了汇报,蒋介石不仅没有生气,还重赏了毛人凤。小郑后来也一直在台湾落户。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首度将众多暗杀中共领袖人物的事件搬上电视荧屏,宏伟、感人、解密、惊心、悬疑、谍战、侦破、窒息——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浮出水面,艰苦卓绝、曲折跌宕的人生尽情演绎,壮怀激烈,热血丰碑。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