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表坊《这是真的》改编张爱玲作品 演绎舞蹈人生

2012年03月07日10: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继2001年与香港导演林奕华合作《张爱玲,请留言》之后,导演丁乃筝再续“张”缘,以张爱玲的短片《爱》为本,编导新作《这是真的》。日前,该剧在台北首演已落幕。《这是真的》以爱情为主线,讲述了当代男女的爱情困惑。据悉,该剧将于今年夏季在北京上演。

  《这是真的》由台湾“表演工作坊”出品,全剧由多个爱情小片段串成,在温情的故事中也有荒谬感存在。比如《爱情补习班》由专业教师指导恋爱守则,以一堂“健身课”的方式来讲授爱情“秘籍”。全剧贯穿饮食男女对爱情的期待向往,有丁乃筝对爱情的想象,也有批判,也有不同于张爱玲笔下的大都市“爱情观”。

  在《这是真的》中,丁乃筝找来陈武康、苏威嘉和叶名桦三位舞者,加上谢盈萱、时一修、刘美钰三位年轻演员,一同上演了一场“舞蹈人生”。丁乃筝说,“爱情有时难以言说,文字使不上力,而舞蹈的表现形式非常适合说爱情。”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