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汉口码头》片花曝光 刘牧领衔演绎草根传奇

2012年03月07日10:11
来源:搜狐娱乐
《汉口码头》刘牧剧照
《汉口码头》刘牧剧照


  汉口“打码头”,是和“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一样具有浓郁地域传奇特色的历史。讲述老武汉码头传奇的电视剧《汉口码头》日前首次曝光了片花。片花浓缩性地展示了电视剧史诗性的风格气质,在清末到民初的汉口码头,刘牧领衔的一群草根码头工人用扁担挑起的城市史诗、励志传奇加之荡气回肠的民族情怀和历史写实的画面,引发了观众巨大的期待。

  刘牧:这是我看到的最精品的一部剧本

  《汉口码头》以辛亥革命前夕至抗日战争为历史背景,以大码头、汉正街为舞台,以青年演员刘牧所饰演的黄天虎为叙事轨迹,讲诉了湖北茶香少年黄天虎因家庭变故逃难至汉口,流落码头,在码头上各派力量对利益的追逐较量中,历尽磨难,勇闯茶叶之路,最后成长为一代商贾的故事。《汉口码头》的导演钱五一在家中挂出五位候选演员的照片近半年,每天对着这些照片“发呆”,最终选中了刘牧出演汉商黄天虎。钱五一认为,选择合适的演员,首先是看他的气质、外形是否与塑造的人物形象神似,然后考虑的是演技,刘牧这些都很合适。2000年北影毕业的刘牧,没有同班同学赵薇的好运气,男一号演了不少,却一直没能大红大紫,机缘巧合遇上《汉口码头》,他说,“这是我拍戏13年来看到的最精品的一部剧本”。

  据刘牧在其微博中透露,目前“《汉口码头》以90分的高分通过了中央台的审查,”显然,《汉口码头》有望在近期内登陆央视荧屏。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