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记》创新获肯定 观点百家争鸣凸显自由

2012年03月06日10:40
来源:搜狐娱乐
妖精也人性化
妖精也人性化

八戒也变世俗小人
八戒也变世俗小人

沙僧不再只会叫师父
沙僧不再只会叫师父


  搜狐娱乐讯 慈文传媒出品,张纪中任总制片的新《西游记》已在四大卫视落下帷幕,“全民评西游”的声音却并未停止。对于该剧相比老版在故事、人物、台词、特效上的各种创新,观众赞弹不一,有人力挺卖萌台词,有人猛批雷人造型。面对这样的“百家争鸣”,出品人马中骏称:“一部电视剧能引起观众的议论与思考,这是好事。而且这恰恰是新《西游记》中所倡导的‘自由’精神,如果批评无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鲜花与板砖 百花齐放话“西游”

孙悟空与观音关系更像母子
孙悟空与观音关系更像母子


  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首,《西游记》从古至今被历代人无数次解读,其内涵与现实意义已有多个版本,却尚无定论。原著解读争议不绝,四大名著翻拍剧中压轴出场的新版《西游记》则同样受到“特殊待遇”,各种声音此起彼伏。批评者批其“天雷滚滚”、“糟蹋经典”,赞美者赞其“特效有进步”、“台词通俗易懂”、“心魔解构有共鸣”,一时“鲜花与板砖齐飞”。

  有老版的经典在先,新版《西游记》播出后,不断挑战着各年龄层观众对创新的接受能力。综观热议,主要集中在人物形象、场景特效、个性台词、剧情改编等方面。以孙悟空为例,吐槽者称其外型像伏地魔,卖萌爱哭、喜欢臭贫,没有齐天大圣风范;力挺者则认为新版孙悟空造型回归原著,言行举止极具人性,既亲切又有趣。场景特效方面,赞者说“与时俱进,显示出国内影视制作的高水准”,“有明显进步”;弹者则批“布景像舞台”,“山寨好莱坞”。新《西游记》中的个性现代化台词也同样收获两极评价,有人说“这是名著关照现实的体现”,也有人怀疑这是哗众取宠。剧情改编也未被放过,肯定者言“还原原著各种复杂关系”,“不脸谱化,不一刀切”;否定者则表示“剧情美化妖精”,“拖沓啰嗦太长”。

  评论自由 新“西游”大肚能容

唐僧弱变强
唐僧弱变强


  新《西游记》的创新是糟蹋经典,还是回归原著?关于这场“西游大讨论”,观众依据各自品味喜好,做出了不同回答。对此,该剧出品人马中骏表示,有争议是好事,这是创新之路必须遭遇的,新《西游记》欢迎不同的声音。

  “要创新就肯定会有不同的声音,有争议不怕,怕的是观众看过后,没任何感觉,这就表明你没有突破改变,这样的电视剧无疑是失败的。”马中骏认为,新《西游记》播出后,观众的不同评价也证明了该剧的成功,“一部电视剧能引起观众的议论与思考,这是好事。一部作品的好坏也必须接受观众与市场的双重检验,让观众参与其中,表达自己的真实看法,才能最终打分。”无论网友有怎样的评价,马中骏都表示接受,“毕竟众口难调,观众有评论自由,我们欢迎各种声音,包括批评。如果批评无自由,则赞美无意义,这恰恰是新《西游记》中所倡导的‘自由’精神。孙悟空崇尚自由,反对压迫,才成就了他的非凡魅力”。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