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桃姐》 > 《桃姐》新闻

《桃姐》北京盛大首映 刘德华称投资成功靠侥幸

2012年03月06日08:37
来源:搜狐娱乐
《桃姐》首映现金马盛况 众星助阵
桃姐北京盛大首映 众星捧场红毯仪式(点击进入组图)
桃姐北京盛大首映 众星捧场红毯仪式(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金喆/文 玄反影/图 刘鹏/视频)3月5日,电影《桃姐》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许鞍华携主演叶德娴、刘德华、秦海璐、王馥荔等一起出席。因为刘德华除了是主演之外,同时也是该片的投资老板之一,尽管成功捧出过宁浩等新锐导演,刘德华却坦言,其实自己的投资大部分是失败的,“只不过你们总看到成功的那部,其实《疯狂的石头》那一年我投资了6部电影,有5部是赔钱的。”

  叶德娴生活很随性 金像奖杯拿来挂帽子

  许鞍华和叶德娴在圈内是著名的“难搞”,有点与圈子格格不入。已经贵为威尼斯影后的叶德娴,在被问及有没有因此片约变多,却连说“没有没有”,然后说自己“不像华仔呀,我是没有票房的人。”她说自己平时的生活很随性,早晨四点起床,然后去爬山,也喜欢自己做菜买菜,也不会化妆和刻意打扮,晚上回到家早早的就睡了。

  叶德娴对圈子里的名利淡然到,家里的金像奖杯竟然是拿来挂帽子的,她却只解释一句“物尽其用”。

  许鞍华说叶德娴以前是很少接受访问的:“从威尼斯回来,我接受了一百多个访问,好累。叶姐也是,她以前很少接受一对一的专访,她都被问老了。”

  尽管叶德娴说自己并没有因为片约变多,但刘德华就提议大家可以一起继续合作:“邵氏的方逸华小姐,说了一个题材,我很喜欢的,Deanie姐(叶德娴英文名)我们可以都一起演。有点像阿甘正传,是个喜剧,一个角色带出香港几十年的变迁。”

  刘德华说,现在自己更加学会珍惜眼前人了。“梅艳芳最后的时候,在她意识还清醒还能说话的时候,我给她打电话,说我明天就回来,但其实我明天根本不可能回来,我人在美国,第二天我演唱会。等到我回来的时候,她已经昏迷了,说不了话。人生之中,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的,你没有办法。”电影中的刘德华,在桃姐病危的时候,也还要强撑着继续工作。

  拍完《桃姐》 许鞍华不再恐惧老年生活

  许鞍华说,在拍《桃姐》之前,她以为敬老院的生活是惨绝人寰的。“以为很闷啊,还要集体活动。其实人家看你惨不惨,根本无所谓,关键是你自己的感觉。敬老院里的人,他们对外界的人也没什么兴趣,他们就日复一日的过自己的日子,他们自己看自己觉得还不错。健康的问题,只要慢慢接受,也就没事了。”

  许鞍华说,自己现在尽量拍电影,等到有朝一日真的体力不支的时候,也已经安排好了自己的生活:“早晨去拍戏,下午去找份教书的兼职,说一下我的经验。教了教不动了,就进老人院,看一点佛学的书,看不懂也没关系,就坐在那里看。”

  她说,这么些年,自己慢慢“服老”了。“以前我很不服老的,我要独立,要出彩,正常人的欲望都有。但现在年纪大了,这些欲望就不应该有。以前因为我是女导演,别人总用歧视的眼光看我,我一直在打这场仗。老了之后,变成双重歧视,你又老,又是个女人。那怎么办?告诉自己你不需要认同他们的歧视。”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