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0227-0303北美票房:《老雷斯》7070万惊爆夺冠

2012年03月05日08:35
来源:搜狐娱乐
老雷斯的故事中文预告片
北美票房
北美票房


  搜狐娱乐讯 在经历了前一周四片连发的热闹局面后,上周北美电影市场重新恢复“正常”,只安排两部新片进行大规模公映。不过,北美周末票房出现的最大亮点是:今春第一部备受瞩目的动画电影《老雷斯的故事》,得到了惊人的票房收益,由于影片的上映时间恰逢该片原著作者“苏斯博士”(西奥多-吉赛尔Theodor Geisel)诞辰108周年,因此影片人气颇高,上周五在全美3729家影院登场后,三天狂卷7070万美元的票房,毫无悬念地夺下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这一成绩不仅是好莱坞影史环保类电影首映周票房第二高的作品(排名第一的是《阿凡达》),同时也在影史动画电影首映周票房排名中位居第六、在影史3月周末票房中位列第三(前两名分别是《爱丽丝梦游仙境》和《300勇士》)。不过,此片在烂番茄网站收集的北美影评人口碑,却不及前几年春季登场的《驯龙高手》《兰戈》等片,只得到了58%的支持率。

  在票房榜上排名第二的,是《宿醉》导演托德-菲利普斯和乔-西尔沃担当制片的小成本电影《X计划》,影片虽然没有大明星撑场,但仅仅依靠并不新鲜的伪纪录片风格,再度赢得影迷的支持,即便烂番茄新鲜度只有28%,但仍以2077万美元守住亚军宝座。前一周票房冠军《勇者行动》,上周大面积缩水(下跌44%),周末票房为1370万美元,排名第三,本土总票房为4523万美元。此片也是一部没有明星撑台的只有1200万美元成本的电影,按照目前的票房收入来看,制片方Relativity电影公司已经可以高枕无忧地迎接开门红了。

  上周五,《老雷斯的故事》掀动了不小的观影狂潮,周五登场之后,当日就以1740万美元的成绩笑傲群片——这个成绩,是去年11月《暮光之城4》以来,首映日票房最高的电影,同时它也是去年6月的《汽车总动员2》以来,首映日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而就“苏斯博士”改编电影的纵向比较来看,它也比《霍顿与无名氏》的1330万美元高出一大截。当然,这个成绩比该制作团队上一部动画佳片《卑鄙的我》的2130万美元还是要略逊一筹。《X计划》在上周五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开画当日得到817万美元,和青春阵容的《超能失控》的860万美元相当。而作为一部“派对电影”,它要比托弗-格里斯主演的《今晚请带我回家》的693万美元和《大学预备生》的470万美元高出一个身位,周末三天即收回成本,这是超出华纳公司预期的。

  除了《老雷斯的故事》和《X计划》之外,大部分遗留下来的电影,都在四平八稳地进行战场的打扫工作。《勇者行动》第二个周五的缩水率达到58%,而《藏身之所》和《誓约》的排名却有所上升——前者票房虽继续下跌40%,周五仅收回190万美元,但总票房业已突破1.08亿美元;钱宁-塔特姆的偶像爱情片《誓约》则下滑38.5%,周末票房为610万美元,和《藏身之所》一样,该片的总票房也已突破1.11亿美元。

  此外,刚刚在第84届奥斯卡上摘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多项大奖的黑白默片《艺术家》,因为小金人的加冕而给票房带来一定的正面能量——影片被韦恩斯坦扩大到1756家影院上映,周五票房为93万美元,只、排在票房第11位,但周末票房突破390万美元,本土票房为3708万美元,成为了票房第十名。

  上周北美总票房为1.53亿美元,比前一周上升了34.4%。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