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奥斯卡被痛批“无聊之极” “艺术家”得奖献媚

2012年03月02日11:51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北京时间2月27日,第84届奥斯卡奖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市落下帷幕,影片《艺术家》成当晚最大赢家。然而,众多美国评论家随后公开批评奥斯卡及众多获奖者,甚至欧洲媒体也开始出现质疑的声音。虽然每年的奥斯卡都存在争议,但今年无疑是最严重的一次。

  《艺术家》是献媚之作

  美国著名评论人斯蒂芬·科尔伯特在其主持的“伯特时间”节目中公开咆哮,指责奥斯卡和《艺术家》之间“令人作呕”的谄媚。后者为了向美国学院派示好而改变拍摄初衷,“卑鄙”地将影片剪辑成黑白默片;而奥斯卡本身与欧洲脱不了关系,因为它是“L'Oscar,s'il vous plait!”(欧洲欧莱雅集团是奥斯卡最大赞助商)

  在斯蒂芬看来,影片《艺术家》在整个参选过程中都充满了向好莱坞学院派示好的倾向性,而其作品本身并不符合奥斯卡一贯的评选标准。“如果要我付钱看黑白文艺作品,我宁愿选择看纽约时报。(奥斯卡)将奖项给了《艺术家》还不如颁发给《变形金刚》,至少它更过瘾。”

  而同样的立场,洛杉矶当地杂志《新观察家》则指出“影片荣获五项奥斯卡的原因之一是,美国人不知道,《艺术家》是法国电影。”此说法影射的是导演为了掩盖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故意将影片修改为默片,且在专场和独白的镜头中使用英文字幕。

  影片《艺术家》主动避免进入奥斯卡奖外语片类别,在没有对白的情况下,依靠“美国性”的错觉戏弄了“美国的本质”。

  无独有偶,美国评论人ERIC WILSON也指出,学院将奥斯卡奖颁给《艺术家》只能让美国评委们更加无地自容,因为事实证明他们只能通过看大幅的英文字幕才能看懂影片中的潜台词。同时,ERIC还抨击奥斯卡奖红地毯仪式简直就是明星的集体代言广告展,并称“本届奥斯卡无聊之极,小金人昔日光辉不再。”

(责任编辑:胡斌)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