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蚁族的奋斗》 > 新闻动态

《蚁族的奋斗》悲剧结局引发抗议 戴冰给出回应

2012年02月29日11:01
来源:搜狐娱乐
《蚁族的奋斗》剧照
《蚁族的奋斗》剧照

《蚁族的奋斗》剧照
《蚁族的奋斗》剧照


  昨晚(2月28日),励志大戏《蚁族的奋斗》在安徽卫视高收视落幕,作为一部没有一线明星担纲的青春励志剧,《蚁族的奋斗》可以说是创下了在卫视黄金时段的收视奇迹,不仅开播后连创收视新高,更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蚁族的奋斗》由策划、执导过《冰山上的来客》、《红莓花儿开》、《你是我兄弟》等剧的著名导演戴冰创意策划并担纲执导。该剧对社会草根人群的贴心关怀引发了最广泛的共鸣,不过,该剧女主人公宋楚楚的悲剧结局却引发了观众的强烈抗议,不少观众在网上呼吁导演戴冰修改结局。

  宋楚楚悲剧结局引发观众抗议

《蚁族的奋斗》剧照
《蚁族的奋斗》剧照


  作为首部表现都市“蚁族”群体的电视剧,《蚁族的奋斗》自播出以来就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不仅在安徽卫视播出时收视率居高不下,也在社会上引发了关于85后人生、情感、奋斗话题的热烈讨论。曾在热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中表现抢眼的张佳宁此次在剧中饰演“蚁族”女孩宋楚楚,美丽、正直、坚定、乐观,死心塌地爱上了同是蚁族的赵荣生。为救赵荣生不仅花光所有积蓄,还在其最困难的时候毅然嫁给了身无分文的赵荣生,与其共同面对蚁族生活的风风雨雨,并创办了“网络帮忙公司”助人助己。为了赵荣生的美好未来,为了爱,在身患绝症的情况下,毅然把荣生托付给陈丽娜,并舍弃自己的生命生下孩子。在浮躁、逐利的当今社会,宋楚楚的无私与大爱感动了大批观众,被网友们冠以“绝世好女人”和“心目中的女神”的称号,而对于她的悲剧结局几乎所有观众都不肯接受,纷纷表示抗议。在贴吧中,网友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楚楚结局安排的不满,有感叹惋惜的,有为其流泪伤心的,也有希望导演能更改结局的,更有甚者,如网友“丁哈”还因此“攻击”导演:“楚楚那么好的女孩居然死掉了,太可惜了!不知道导演怎么想的,设计这么残酷的结局,就不能盼着点好人有好下场么……”不少网友措辞激烈,对楚楚的偏爱可见一斑。

  导演回应悲剧结局:是为了唤醒人们对生命和美好的珍视

导演戴冰
导演戴冰


  面对铺天盖地而来的抗议,导演戴冰回应道:“我的每一部作品里都有着对生与死的探讨,我觉得人的生命是瞬间的,人的命运历程充满了未知性。我在剧中设置这样一个完美的人物,并安排这样一个结局,其实是想告诉大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剧中对于生与死拷问,实则是为了唤醒人们对生命的珍视。生命的完结代表着美好的逝去,所以我们都应该懂得珍惜当下,珍爱生命,认真过好每一天。”

  其实,悲剧有着比喜剧更强烈的震撼力和深刻性。当看到完美的东西被一点点地撕碎,每一个人都会感到心痛,痛定思痛。而在《蚁族的奋斗》中,天使一般完美的女人宋楚楚最终的逝去,让每一个观众扼腕、心痛,其实是导演的良苦用心。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