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章子怡的奥斯卡“误会”:重点早已不是红毯

2012年02月29日13:13
来源:搜狐娱乐
国际影星章子怡
国际影星章子怡

  北京时间2月27日,第84届奥斯卡颁奖礼举行,红毯上,人们看见了默多克的妻子、《雪花与秘扇》的制片人邓文迪,当天和她同行的是李冰冰,而不是当年的好友章子怡。

  于是有人说,章子怡过气了,她已经不再是好莱坞的宠儿了,她的光芒被压过去了,她的位置也被取代了。

  “别误会,你以为我在改变心在徘徊;别误会,我不如你想象的那样完美。”零点乐队的老歌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时候,眼见不一定为实,你没看到的那部分,或许才是真相。

  别误会 红地毯早已不是主秀场

  闪亮是秀给外人看的,奥斯卡的红毯需要光芒,章子怡也曾在那个舞台上绽放过独属于她的光芒,作为一个一直以来对自己有着清晰认识的中国女演员,她知道自己应该在何时走上哪个秀场。初去好莱坞的时候,她在红毯上摆过Pose,用奢华的时尚和清丽的外表吸引世界的目光;而对于如今的章子怡来说,那些早已不是她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做的事。

  不仅仅是章子怡,好莱坞还有很多大腕儿都是如此,约翰尼•德普、凯特•布兰切特、苏菲•玛索……除非是有作品或是被邀请作为颁奖嘉宾,除此之外,你什么时候在红毯上看见过他们?把红毯留给真正需要的人们,他们在红毯上宣传作品、他们在红毯上印证获奖前的紧张心情、他们在红毯上留下给优秀的人颁奖的幸福感 这才是这闪耀的红毯的意义。

  这就对了,一个可以用演技证明自己的演员,为什么非要去做可有可无的花瓶?

  别误会 那些关于演员的工作最重要

  2012年刚开始不久,章子怡就已经有了4部作品排在了日程上:与张东健和张柏芝的爱情片《危险关系》已经拍摄完成,与黄晓明合作的青春励志片《无问西东》还在蠢蠢欲动,与王家卫再联手的《一代宗师》也一直吊人胃口,还有一部由她担任制片人的《非常完美2》也因为上一部创下的好成绩而备受期待……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这样的日程是对她最大的肯定,作为一直以来坚持“没有作品不走红毯”的中国女演员,再大的颁奖礼于她而言也只是过场。

  此次章子怡去美国,主要参加了奥斯卡颁奖礼前后的相关活动,包括奥斯卡的派对、女影人聚会以及慈善活动,和专业的导演、演员们交谈、沟通。颁奖礼结束后,她还要马上投入到这一年的工作中去。她那么希望用作品说话,但还是有人在纠结她的礼服不够美光芒不够亮,这听起来实在像个冷笑话。别闹了,人家要办正事儿呢。

  别误会 奥斯卡不缺美女缺评委

  根据《洛杉矶时报》的调查,截至去年年底,奥斯卡拥有5783名评委,其中有3122名年过六旬,占到54%;40岁以下的评委不到2%,评委的平均年龄高达62岁;评委中94%是白人,77%是男性;奥斯卡的评委是终身制,除非去世或弃权,否则永远拥有奥斯卡投票权。综上所述,奥斯卡就相当于一个62岁的白种老男人,而且只会越来越老。

  本届奥斯卡颁奖礼举行之前,章子怡作为奥斯卡惟一的中国籍女评委,在将自己的选票寄出后,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对本届奥斯卡最终评奖结果进行了预测,结果命中率相当高,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影后等几项大奖都被她预测中。

  在奥斯卡这个白种老男人的身体里,住着一个年轻、聪明、阅历丰富、眼光犀利的黄种女人,她的特殊性也在于此。她不是奥斯卡上不可或缺的美女,却是奥斯卡评委阵容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有她的存在,这个“老男人”就不至于垂垂老矣,甚至在某些时刻还会散发出年轻的光辉。

  这样的她何必跟人比?存在即是最有力的证明。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