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奥斯卡表演环节植入中国元素 传统杂技一晃而过

2012年02月28日14: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中国杂技演员微博秀带装照
中国杂技演员微博秀带装照


  年的奥斯卡,或许真像桑德拉·布洛克说的,学院发现在遥远的东方,有一群痴心的粉丝眼巴巴地守在电视电脑前,膜拜奥斯卡。所以导演别出心裁地在本届奥斯卡表演环节植入不少中国元素,让人眼前一亮。

  颁奖现场在揭晓最佳音响效果后,由太阳马戏团带来一段非常精彩的杂技表演,而中国山东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蹬人》也穿插其中。据悉,《蹬人》的演员共有9名,最大的21岁,最小的17岁。《蹬人》的形式是“叠罗汉”,演员仰面平躺,竖起手臂、大腿,利用强劲的力量“蹬”起另外的演员,因为整个节目在奥斯卡的表演时间为4分50秒,所以原本有5组动作的节目“瘦身”到了2组动作。不过当天的表演也留下了一个小遗憾,在完成“叠罗汉”动作时,有一名演员踩滑失误。

  中国杂技《蹬人》曾获世界杂技界最高荣誉——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金小丑奖的中国杂技,这也是中国文艺表演首次登上奥斯卡颁奖舞台。

  《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评价该节目称:“这个节目的表演是常人难以完成的,比我拍的电影都好,电影是用特效虚构出来的,你们这是真功夫!”

  说起和奥斯卡颁奖礼结缘,山东杂技团团长姚建国直言十分偶然。《蹬人》在柯达剧场演出期间,碰巧被第84届奥斯卡颁奖礼的总导演布莱恩·格雷泽看到,他第二天就直接来到剧场后台发出真诚邀请——“我想请你们去奥斯卡表演,能赏脸吗?”

(责任编辑:胡斌)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