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西游》今晚修成正果 吴樾萌猴评价大反转

2012年02月28日10:17
来源:搜狐娱乐
吴樾斗战胜佛造型
吴樾斗战胜佛造型

  搜狐娱乐讯 在浙江、东方、天津、云南四大卫视热播一个月的电视剧新版《西游记》,今晚将上演大结局。戏里,大结局中师徒四人历尽艰难险苦终修成正果;戏外,观众对于该剧的评价也趋于理性,尤其是争议最大的由吴樾饰演的孙悟空,从最初剧照曝光时网友评价的“雷”,到首播几集以后的“萌”、“颠覆”,再到眼下越来越多的观众看到他的认真与努力,认可他所演出的特色鲜明的孙悟空。吴樾称,戏里戏外都像是一场修行。

  新版《西游记》播出之初制片人张纪中就表示,新版《西游记》的精神内核是心魔,妖怪就是心魔的外化,斩妖除魔的取经过程即是战胜心魔的过程。而从该剧热播一月以来观众的评论看,亦是从对于角色外形和特效的评价,逐渐转向理性评价以及对其阐释佛理的解读。尤其是吴樾版的孙悟空,从最初与六小龄童版的对比大讨论,到越来越多的观众肯定他的表演,看到他的认真和努力,认可他这一版特色鲜明的孙悟空,可以说是一个大反转。

  对于今晚即将修成正果的“斗战胜佛”吴樾,有观众表示,一路追看下来,孙悟空带来的惊喜最大,“不仅让我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能屈能伸的美猴王形象,并且在人物塑造和细节上也更加的丰富,他和唐僧的师徒情、和八戒老沙的兄弟情,让人为之动容,还有他的霸气仗义以及他的贫嘴撒娇,都构成了一个新时代充满灵性的孙悟空!”也有观众说:“里面有很多感人的地方,也有许多人生道理,让我看到一个更有人性的、更真实的西游团队。也揭露了现代人身上所出现的问题,真心喜欢悟空,希望吴樾能拍出更好的剧!”还有观众认为,与老版对比,新版孙悟空特色鲜明,完全不同,“新版悟空很可爱,嘻嘻哈哈、乐观机灵、脾气冲动的天性表现的淋漓尽致,吴樾演的很有特色,和86版的完全不一样,很有创新,看当年的悟空只是觉得他是正义的化身,看现在悟空却被他和唐僧师徒之间的情谊感动万分。”

  面对观众与开拍时完全反转的评价,吴樾坦言,很高兴看到大家更加理性的评论,因为这部戏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部代表作,也是一个战胜心魔的过程。“非常感谢‘孙悟空’这个角色所带给我的历练和转变,他的人物命运早已融在我骨子里,随着他从猴到人再到佛,我自己的心性也在蜕变,越来越纯粹,甚至人生观都发生了改变。当演员都想红,但现在我开始顿悟,先学会了放下,才能拿起。”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