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最佳外语片《一次别离》内地更名 今春上映

2012年02月28日08:42
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讯 此前大热的伊朗影片《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不负众望摘取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记者第一时间获悉,该片内地版权已被香港寰亚电影公司购得,影片目前正在送审之中,如无意外,会在今年春季登陆全国影院。寰亚电影公司负责人透露,由于影片片名直译后过长,所以内地上映时会以香港的译名《分居风暴》为准。

  《一次别离》可以说是2011年全球获得赞誉最多的电影之一,早在去年初的柏林电影节上就一举擒获金熊,并得到最佳女演员和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早在2009年就曾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关于伊丽》)。《一次别离》将镜头聚焦于普通伊朗人的家庭生活:西敏想离开伊朗,为了自己的女儿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但纳德却不这样想。西敏一气之下请求离婚,法院却驳回了她的“无理要求”,伤心之余西敏搬回父母的家。纳德不得已雇佣了女工瑞茨照顾父亲,却又发现瑞茨不但对父亲疏于照顾,更将他绑在床头。愤怒之下纳德将瑞茨推出门外,瑞茨失脚滑下楼梯,意外引起流产……两个家庭从此被纠缠在一起。

  各国影评人对影片均不吝溢美之词,“本年度最出色的外语片乃至影片,没有之一”;“小小的家庭映射出整个社会宏大而复杂的背景问题,鲜明的人物、丰富的内涵,不愧为神作”……

()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