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帝布罗迪进组《1942》 冯小刚喊NG不留情

2012年02月27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一九四二》剧组转战南山植物园西班牙别墅拍摄,亚德里安·布罗迪正是这场戏的主要演员之一。虽然前晚布罗迪就已经进组开拍,但这位奥斯卡影帝的表现究竟如何,尚无观众知晓。昨日一大早,记者便潜伏在南山植物园的西班牙别墅里,苦等6个半小时,终于等来了布罗迪,他的表演第一次近距离地暴露在了记者面前。尽管布罗迪贵为奥斯卡影帝,但遇上严导冯小刚,他与柯蓝的对手戏也被“cut”了四次。昨晚,剧组移师水师兵营继续拍摄。

  苦等6个小时

  “钢琴师”姗姗来迟

  记者接到线报,昨日一大早剧组就将在南山植物园的西班牙别墅拍摄亚德里安·布罗迪的戏份,于是早上8点记者就赶到现场了。放眼望去,现场只有工作人员正在搭景。天冷又下雨,南山上雾很大,就连工作人员对是否会开拍心里也没底。雾渐渐散开,摆出来的道具越来越多,记者也乐观了起来。终于,下午1点10分到1点半,冯小刚导演、柯蓝等主创人员都陆续当了片场,只剩好莱坞影帝布罗迪迟迟不见踪影。

  直到下午2点半,现场突然变得闹哄哄的,有人激动地说着“来了,来了。”记者顺着声音悄悄望去,只见一个身材高大的外国帅哥面容清秀,身着黑色复古大衣,手里拿着40年代的绅士帽走进了片场。这正是布罗迪,与前日刚下飞机时的“邋遢胡子大叔”形象截然不同。俊朗的面容配上186的身高,用一句时髦的话说,刮了胡子的他就一秒钟变“高富帅”了啊。

  热身40分钟

  一直在和导演谈戏

  尽管是奥斯卡影帝,不过记者留意到布罗迪身边并无太多随从人员,只有一位女助理随行。走进片场以后,他径直走向等候他的冯小刚,跟导演握手,通过翻译寒暄了几句,随后导演介绍了搭戏的柯蓝,他也很有礼貌地微笑着点头示意。随后他挨着冯小刚坐下来,冯小刚开始通过翻译给他和柯蓝说戏。

  记者观察到,在冯小刚说戏的时候,布罗迪听得很认真,表情一直很严肃,有时点点头,通过口型还看得出他偶尔插几句话,似乎在回应冯小刚的讲解。聊了大约25分钟后,他和柯蓝起身走位,一边走还一边用英语交流着,大概还在讨论该如何表演。一晃又是15分钟,终于开拍了。

  NG4次

  冯小刚都着急了

  这场戏主要拍摄的是“美国记者与宋美龄在西班牙别墅门外的屋檐下喝茶、会面”的内容。为了体现出记者文化、斯文的气质,布罗迪在演戏时还特意戴了一副金边眼镜。在与柯蓝的对话中,记者听到他俩的语速都很缓慢,在讨论比较重大的话题。本以为作为影帝,又没有语言障碍,布罗迪铁定能够一次过,哪知道在冯导的严格要求下,一场短短几分钟的戏,被硬生生“cut”了四次。下午3点15分,布罗迪刚坐下还没说两句台词,就听见屋内,冯小刚一声大吼:“cut!”影帝只得乖乖回到屋内与导演交流,寻找灵感。3点20分,再次开拍,与柯蓝坐下来大概对话了10分钟,冯导再次喊“cut!”着急的冯导直接从屋内走出,用手比划着给他们讲了10分钟戏。3点40分,第三次开拍,不到2分钟,又被喊“cut”,冯导再次走出来与演员交流。4分钟后,继续开拍,这次总算是过了,记者观察到,这时布罗迪的表情一下就轻松了不少。

  没有架子

  爽快答应粉丝合影

  据记者了解,昨日拍摄结束后,有粉丝碰到了布罗迪,提出希望能与他合影。布罗迪不但爽快地答应了,而且还主动与粉丝站得很近,满脸微笑。当被问到是否喜欢重庆的时候,他也开心地点点头。记者还发现,布罗迪的右脸腮帮子有大约1.5厘米的一条红杠,记者本欲询问,谁料工作人员立刻挡在了中间,布罗迪也趁机钻进了车里。

  现场直击

  冯导要求很严格 英文口音都要管

  通过现场观察,记者发现冯导平时为人很随和,与工作人员关系都不错,但一旦到了拍摄的时候,冯导立马就变得非常严肃,容不得一点瑕疵。

  在拍摄每条戏之前,冯导都会向剧组的工作人员反复重申“规矩”,诸如“全部不许动了”,“手机都关上”,“无关人员退后5米”等等,声音不但洪亮而且还透着一种狠劲,不容任何人违反。有一次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开拍前,工作人员听见周围有手机铃声响起,冯小刚立马停止了拍摄的准备工作,并让工作人员赶紧找出“肇事者”,随后对其好好教育了一番,才正式开拍。

  冯小刚对演员的要求也非常严格,一个小细节都不放过,昨日柯蓝与布罗迪对戏,其实柯蓝的英语本已经很流利了,但开拍前,冯小刚也反复叮嘱了她好多次:“要注意英语发音!”

  此前,冯导曾透露,《一九四二》是他拍得最累的一部戏。昨日记者还发现,或许是压力实在太大,冯导的烟瘾也不小,下午1点10分,冯导刚到片场时就抽着烟,随后在等待演员到场的时候也抽了支,在后面给演员讲戏的时候还抽了一支。直到专注到监控器前了,他才忘了抽烟这件事。

  片场花絮

  高薪请力哥帮忙

  昨日,记者扮作游客,8点钟买票进入南山植物园。走到西班牙别墅时,发现已经有剧组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拍摄道具。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几位力哥,上前打探才知道,他们是剧组请来帮忙搬运的,一共十人。剧组专门派车把他们从储奇门接到了片场,一位力哥终于告诉了记者他们的薪酬:“180元一天,比一般的活儿要高一些,中午还有盒饭吃。”

  天太冷点蜡烛烤火

  昨日,重庆气温陡降,不到10度,加上白天一直下着小雨,南山上面的实际温度只有5、6度,搭景的工作人员们不时打着喷嚏。也许是实在hold不住了,他们还将道具烛台上的蜡烛全部点燃,以此烤火。扮演“宋美龄”的演员柯蓝为了符合历史剧情,演戏时必须穿高叉旗袍。每完一条戏,柯蓝就立即披上一件长羽绒服,搓着双手,躲进导演室取暖。

  道具糕点拍完就吃

  剧组的工作人员即使是拍戏也很讲究生活品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剧组为工作人员们准备好了咖啡、茉莉花茶等取暖饮料。即使是道具用的糕点也是专门定做的真实食物,放在果盘里的苹果、香蕉等水果也都是真的。有工作人员还笑言:“拍完了戏,饿了就吃了呗。”
(责任编辑:胡斌)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