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红娘子 > 新闻列表

红娘子“撞衫”铁梨花 观众挑刺姐妹剧诸多雷同

2012年02月27日09:25
来源:现代快报
《红娘子》剧照
《红娘子》剧照

  由王珞丹、杨志刚领衔主演,郭靖宇导演的年代爱情剧《红娘子》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这部剧是导演郭靖宇继《铁梨花》后又一部力作。该剧播出之前,导演郭靖宇表示这两部“姐妹剧”有很大不同,《铁梨花》讲述了女人在命运中的沉浮,而《红娘子》则是讲述女人改变命运。

  话虽如此,《红娘子》开播以来不少观众提出了异议,大家觉得两部剧似乎“撞衫”了,雷同点太多。不仅剧中都运用了爱情、战争等元素,人物设置方面,似乎也能在《铁梨花》中找到重复人物,还有不少是老面孔。有观众不禁感叹:“导演是不是偷懒了,随便改改就成了另一部戏。”

  在演员方面,观众再次看到了杨志刚的身影。从《铁梨花》中的张吉安到《红娘子》里的梅贤祖,杨志刚始终没有改变夸张的表演方式和近乎于“话痨”的台词风格,有观众说:“只要看郭靖宇导演的作品,都能看见杨志刚夸张的表演,郭导真的很照顾自己的弟弟。”

  对于观众的疑问,郭靖宇导演给出了答案:“开始真的是出于照顾,后来就真的是喜欢他的表演方式,非常到位。”屡次合作对郭导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电影巨匠黑泽明曾经十六次用三船敏郎做他的电影主演,比起杨志刚和我合作的几部还差远了。”

  从《铁梨花》“穿”到《红娘子》的不仅有杨志刚,还有不少熟脸。比如《铁梨花》里“大姨太”的饰演者史可来到《红娘子》后“降级”成了“二姨太”,身份是降级了。有人“降级”就会有人“升级”,《红娘子》刚播出,梅贤祖的舅老爷首次露面就让很多观众捧腹大笑。没错,《铁梨花》中的乞丐“色子”满意一下子成了剧中男一号的舅老爷,身份变了,不变的是他带来的特殊喜剧效果。不断有老面孔在新剧中出现,对此,导演表示,“郭家班”壮大为自己今后拍摄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