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3月奏响“德奥之声”(图)

2012年02月24日11:13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张裕 朱宁
国际当红指挥丹尼尔·哈丁
国际当红指挥丹尼尔·哈丁


  本报讯 (记者张裕 朱宁)继瑞士苏黎世管弦乐团、捷克爱乐乐团、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荷兰皇家阿姆斯特丹皇家管弦乐团之后,东方艺术中心演出季“交响·乐计划”将迎来第五支国际一流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3月8日,乐团将在国际当红指挥丹尼尔·哈丁的执棒下来沪奏响“德奥之声”。演出当天适逢国际妇女节,乐团将为女性观众提供免费观摩开门排练的机会,并在当晚的音乐会上为女性观众送上节日的惊喜。

  对上海乐迷而言,天才指挥家丹尼尔·哈丁是一位“年轻的老朋友”。2007年,哈丁首次来沪在东艺执棒伦敦交响乐团演奏马勒的《第五交响曲》,以潇洒的风范、老到的演绎征服了中国的马勒迷。2010年东艺“庆世博交响月”期间,他又以瑞典广播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身份率团前来,演奏马勒的《第一交响曲》。此番来沪,是这位国际乐坛炙手可热的明星指挥第三次造访东艺。这一次,哈丁将带来一张“新面孔”——小提琴家克里斯蒂安·特兹拉夫,两位艺术家将与乐团合作演绎“世界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一的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相比其他世界名团,乐团总经理斯蒂芬·格马赫认为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的重要特质,在于它能适应不同的音响环境。跟很多乐团不同,它在慕尼黑并没有常驻音乐厅,必须在巴伐利亚当地的Gasteig艺术中心爱乐大厅、赫库勒斯大厅和王子剧院辗转演出。三个音乐厅的大小和音响效果差别很大,乐团却必须向音乐素养很高的当地观众奉献一样精彩的音乐会。久而久之,乐团练就了非同寻常的适应能力,也形成了技术过硬、声音通透、细节表现出色等特色。在世界各地巡演时,乐团如果进入音响效果好的音乐厅,就能在原有漂亮音色上奏出更出色的音响。而即使在音响效果较差的场地,这支乐团也能迅速做出调整,使音响水平保持在较高的水准。斯蒂芬·格马赫考察东艺后惊喜地说:“这是音响一流的音乐厅,我们非常高兴能在这里举行音乐会。”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