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索马里真相》讲述海盗心声 要么死亡要么战斗

2012年02月23日20:53
来源:搜狐娱乐
《索马里真相》海报
《索马里真相》海报


  由福建恒业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时光电影营销工作室宣传的战地纪实电影《索马里真相》即将在3月9日在国内上映。该片以一种全新视角观察索马里乱象和海盗的秘密,而让人吃惊的是,索马里海盗并非向我们印象中那般“嗜血、冷酷、无情”,按他们自己的说法,“我们不是海盗,我们是英雄”。

  索马里海盗的心声:我们要么死亡,要么去战斗!

  在世人的印象中,索马里海盗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而臭名昭著,甚至让很多船只不敢踏上这一片海域。然而,电影《索马里真相》摄制组五人经历33天的深入拍摄,为我们揭开了真实的索马里海盗面目。“我们只是要拿回他们从我们这里抢走的东西,我们不是海盗,我们是英雄”,在采访当地海盗时他们如是说道。

  一位名叫沙吉的受访对象表示,“在‘索马里海盗’成为海盗之前,都是老实本分的渔民。虽然索马里国内政局不稳,但是渔民在当地是一群富有的人。因为在索马里沿海,渔民们经常能够捕捉到鲨鱼,而每公斤鲨鱼鱼翅在当地能卖到150美元。作为渔民的日子,渔民每个月平均能够有几百甚至一万美元的收入,对我而言,这足以能够让我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过上幸福的生活。”但事实上情况是,“大量外国渔船开始涌入我们海域捕捞之后,我们索马里本地渔民能捕到的鱼也越来越少了,他们的机械化捕捞船布满了我们的海域,而且都是在鱼最多的地方”,沙吉生气地表示到。

  索马里地区的人们一直以为这些外国渔船只是暂时在这里捕捞,“等他们离开了,我的鱼又会多起来”,但事实上来索马里海域进行捕捞的外国渔民越来越多,本地渔民的收入也在一天天减少,直到他们几乎捞不到鱼、生活再也坚持不下去。“我们要么死亡,要么战斗,现实只能让我们做这样选择,我们只有去抢他们的东西,不然我们活不下去”,这就是我们眼中“嗜血、冷酷、无情”的海盗们的心声。

  电影《索马里海盗》以全新角度揭露海盗的世界,还索马里海盗一个被掩盖的真相。期待该片3月9日国内的震撼上映。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