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抢拍主导影市 《双城计中计》撞《黄金大劫案》

2012年02月23日10:33
来源:搜狐娱乐
《双城计中计》海报
《双城计中计》海报

《黄金大劫案》剧照
《黄金大劫案》剧照


  在近日刚刚闭幕的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中,参加“先声”展映单元的电影《双城计中计》被指撞车宁浩的新片《黄金大劫案》,随后,在《双城计中计》首映的第二天,《黄金大劫案》就放出重要物料抢占媒体版面,虽未正面宣战,但互打擂台的弦外之音已相当明显。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抢拍潮已主导中国电影市场。

  在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上,有媒体直指《双城计中计》与宁浩导演尚未公映的《黄金大劫案》撞车,虽然导演潘安子站出来声明两部电影并无关联,并称自己的影片能与宁浩相提并论感到很荣幸。但此事并未就此作罢,很快《黄金大劫案》一方就做出反应,在《双城计中计》首映发布会的第二天,就放出先行预告片以抢占媒体版面。此举虽未正面宣战,但明眼人均已嗅出一丝要对打擂台的火药味。

  据笔者看来,《双城计中计》被指撞车《黄金大劫案》,颇为冤枉。宁浩的新片一直保持着自己的神秘面纱,对于演员、题材和剧情,都没有多作透露。单凭“黄金”二字与片名的巧合就揣测两部电影撞车,实在有些牵强。况且,《双城计中计》马上就要全国公映,《黄金大劫案》上映日期还没确定,就算是撞车,《双城计中计》也已抢占了先机。以《黄金大劫案》方面的动作来看,以去年就曾发布的映前贴片充当先导预告片,31秒的时长并没有太多具体的内容,只有宁浩客串的角色一闪而过的画面,应是没有准备之下的仓促回应。

  此次《双城计中计》和《黄金大劫案》的撞车事件,其实与中国电影市场近几年的高速发展息息先关。2010年,中国电影市场创造了100亿的票房,2011年有增无减,中国电影票房总值飙升至130亿。进入2012年,中国电影市场的牛市还在持续之中。在激增的数字背后,折射出的是影视作品产量的急剧增加和影视剧本创作的极度匮乏。产量的增多使影视作品在题材内容和宣传营销方面的竞争更加激烈,日趋白热化,创作的匮乏则直接导致影视作品题材“撞车”的现象频频发生。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