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蚁族的奋斗》 > 新闻动态

《蚁族的奋斗》热播 被赞为“北爱”升级版

2012年02月22日10:02
来源:搜狐娱乐
《蚁族的奋斗》剧照
《蚁族的奋斗》剧照

  由银润传媒制作的33集现代励志电视剧《蚁族的奋斗》正在安徽卫视热播。该剧讲述的是以80后为主的青年人的奋斗故事,由戴冰执导,杨烁、张铎、李依玲、张佳宁等主演。据悉,该剧自2月19日在安徽卫视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稳居全国同时段收视前三名。并获得了广大观众的良好口碑,更有网友称赞该剧为《北京爱情故事》的升级版。

  《北京爱情故事》主要反映了北漂生活及当下年轻人对生存、爱情、友情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态度,剧中所呈现的北漂族、房奴、面包爱情、高峰堵车等社会现象,在被观众称为十分接地气。《蚁族的奋斗》虽然讲的也是“北漂一族”的生活,但在“北爱”的基础上突出的是“北漂”的“蚁族”特征。随着国家教育政策的不断普及与推广,大学文凭不再稀有珍贵,而是寻找工作的“敲门砖”,不免为大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及生活前景抹上一层阴影。作为当今社会的一种特色群体,“蚁族”的含义是“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这一人群也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却迟迟没有一部电视剧作品特别以此为题材。《蚁族的奋斗》此次抢占了先机,率先将“蚁族”搬上电视荧屏。该剧叙写了时下草根青年艰辛的奋斗史,他

  们带着青春的冲动与冲劲,欲凭借自己的努力与奋斗为自己的未来打拼出一方天地,引发了观众对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深度思考,也使得该剧更具有广泛性与代表性。

  《蚁族的奋斗》中所传达的“纯爱”是观众理想中的爱情,颇似热播剧《北京爱情故事》,但二者相较而言,《蚁族的奋斗》比“北爱”的情感设计上更为丰富,爱情虽然作为故事主题,但剧中另一看点便是杨烁饰演的“赵荣生”与刘天佐饰演的“冯大宝”之间浓浓的兄弟情。这一感情在剧中常常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早前《生死线》中杨烁与刘天佐人气急升赚足了观众缘,此次是继《生死线》之后的第三次合作,默契十足。剧中的赵荣生和大宝可谓是苦命相连,同样经历着生活带给他们的困扰。在经历过朋友的背叛、恋人的伤害、名与利的诱惑后,仍不迷失自我,互相扶持、患难与共,他们之间深厚的兄弟情让观众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