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东方早报:《恺撒必须死》不仅有政治

2012年02月21日16:5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钟蓓

  柏林时间2月18日晚7时,伴着连绵细雨,第62届柏林电影节闭幕。和拥挤的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相比,柏林电影节相对冷清。虽然本届电影节也请到了如安吉丽娜·朱莉、罗伯特·帕丁森、梅丽尔·斯特里普等好莱坞明星,但数量上远不足够让观众在零下的温度里维持住11天的热情。

  此前,德国电影《芭芭拉》在媒体场后就一路受到追捧,但评委会最终把大奖授予了无论在艺术上,还是技术上都更胜一筹的《恺撒必须死》。塔维亚尼兄弟是意大利的著名导演,其作品经常涉及历史题材,多方探讨政治和民族的发展、衰落。从内容上讲,他们的电影正是柏林电影节的菜。不管兄弟俩的政治见解是否和德国人相同,这并不妨碍他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颁奖后的发布会上一吐心中想法。而《恺撒必须死》的媒体群访时,到场的意大利媒体都把问题围绕在意大利的现实问题上,仿佛他们面对的不是两位导演而是意大利总理。但假如《恺撒必须死》仅仅是一部政治理念的传声之作,它一定不会俘获评委会的心。这部片子的叙事所产生的间离效果、莎翁经典戏剧的重新诠释以及黑白色的拍摄……都是值得一说的亮点。

  备受关注的《白鹿原》并没有获得预期的大奖,仅摄影师卢茨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当晚,卢茨缺席,代他领奖的是他的女朋友和该片制片人张小可。大荧幕上,拍到导演王全安一边摸着光溜溜的脑袋,一边微笑。这是华语电影人留给此次柏林电影节最后的一个镜头。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