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蚁族的奋斗》 > 新闻动态

《蚁族的奋斗》开播 “冬瓜”刘天佐北漂蚁族

2012年02月20日09:25
来源:搜狐娱乐
刘天佐(资料图)
刘天佐(资料图)

刘天佐饰演的冯大宝替大老板当保镖
刘天佐饰演的冯大宝替大老板当保镖

  搜狐娱乐讯 日前,现代励志电视剧《蚁族的奋斗》在安徽卫视独播剧场开播,该剧对“蚁族”人群工作和生活状态的刻画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曾饰演过《士兵突击》中的老魏、并因《裸婚时代》中“冬瓜”一角而人气大涨的演员刘天佐,在该剧中饰演“北漂蚁族”冯大宝,他在大城市中打杂、送快递又当过保镖的经历,将时下蚁族的现状演绎得恰如其分。

  作为80后低收入聚居群体,蚁族已成为时下极为普遍的族群。《蚁族的奋斗》从深处挖掘此类族群在大城市中奋斗的喜怒哀乐,着力刻画为梦想打拼的艰苦历程。有网友看过前几集后表示该剧“比想象得好看,台词很有趣,不像现在很多剧没完没了地贫嘴,它的台词很真实,细节也能够真实地反映生活”。

  此外,演员刘天佐在剧中的表现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曾在《裸婚时代》中演绎冬瓜一角的刘天佐在《蚁族》中则摇身一变成为“北漂蚁族”的代言人冯大宝。与冬瓜相比,大宝虽然同样讲义气,为兄弟两肋插刀,但对比貌似忠厚,却一肚子损招的冬瓜,大宝则憨直善良又乐观执着,刘天佐入木三分的演绎也十分令人信服。

  在该剧中,冯大宝作为蚁族一员,从北方乡村走到大都市,不断地推荐自己寻求工作,他做过饭馆打杂、送过快递,也给大老板当过保镖。“十五岁开始进入武校学习武术”的他也自称当保镖是“专业对口”,而他“干一行、爱一行”的口号则更加凸显冯大宝这个人物的单纯执着。有趣的是,冯大宝为了在大老板面前表决心,居然喊出了《士兵突击》中的著名台词“不抛弃,不放弃”,这句经典台词由同样参演过《士兵突击》的刘天佐口中喊出,十分有“笑果”。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