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蚁族的奋斗》 > 新闻动态

《蚁族的奋斗》张铎:痛并奋斗着的北漂们

2012年02月20日14:22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观看《蚁族的奋斗》剧照
点击观看《蚁族的奋斗》剧照

张铎写真
张铎写真


  搜狐娱乐讯  写实当代80后奋斗故事的励志电视剧《蚁族的奋斗》正在安徽卫视黄金档播出,每晚三集连播让观众过足瘾,该剧成为同一时段最吸引百姓眼球的电视剧之一。张铎在剧中饰演一位爱情至上,历经困难依然顽强奋斗的北漂爷们,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与以往荧幕形象不一样的他 ,使得观众眼前一亮。

  随着网络科技越发的发达,网络用语也开始流行起来,从最开始的“神马”的现在的“坑爹”,都成为了时下年轻人的最喜欢的流行词,而“蚁族”这个词语随着2012年的到来,也引起了不小的社会热潮。蚁族,被指毕业后一群无工作或收入很低的青年群体,他们大多是刚走出校园涉世未深的学生,每个人都怀揣着梦想,憧憬着未来的美好。《蚁族的奋斗》便描写了这样一群为爱情,为理想而坚持的青年男女,张铎饰演的虎一帆更成为了这个族群的典型代表:大学毕业为圆梦漂在北京,为爱情搁置梦想从事不喜欢的工作,父母反对北漂让他回家考公务员,女朋友因金钱的诱惑与他分手,白手起家创建公司等等,都是当代北漂蚁族的真实写照。本剧一开始虎一帆就要为弟弟赵荣生解决难题:赵荣生把公司领导打了,虎一帆拿出张晓燕让他存进账户的4000元钱去保释,张晓燕知道后生气的和他大吵,虎一帆成了夹心饼干,里外不是人。就是处在这样的生活中,虎一帆依然努力向上,他总是鼓励自己,“当人生不顺的时候喝点水,就都顺了。”这样的人生态度,让我们无法不爱上这个可爱的人物。张铎表示,“自己也也算是个北漂,所以十分理解他们的生存状态,在接到剧本时我就决定接拍该剧,希望可以重走一次北漂路,感受他们的快乐和悲伤,为观众带来最真实的蚁族故事。”

  不管是曾经的《给我一支烟》,还是最近的《家有公婆》,张铎诠释的大都是自身条件优越的“新好男人”,而此次在《蚁族的奋斗》中,张铎饰演了一个并不完美的蚁族青年,让许多喜欢他的观众十分惊讶,在谈到有曾担心过观众会不接受自己的新形象时,张铎坦言,“担心是会有的,不过我也知道,身为一名演员,需要挑战不同的角色来沉淀自己的演技,如果你把角色诠释的好,观众也会受到你的感染,喜欢你并爱上你所诠释的人物。”

  《蚁族的奋斗》,让我们认识到了一群痛并奋斗着的北漂爷们,虽然现实社会无法让他们实现全部的愿望,不过他们经历过的,遇到过的,毕将会成为他们人生的财富,值得终生回味。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