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西游被指重口味 名著新编陷“雅俗论战”

2012年02月19日21:28
乌鸡国城门送别
乌鸡国城门送别

盘丝洞被困
盘丝洞被困


  搜狐娱乐讯 正在浙江、天津、东方、云南四大卫视热播的新版《西游记》,以大段时尚、生活、雷人同时又不乏黑色幽默的台词,一举颠覆了观众对西游记的儿时记忆,引发网友对名著新编的“雅俗论战”。有网友表示:“新版《西游记》是众多名著翻拍剧中台词最穿越、最重口味的一部作品。”而另一些观众却对新西游的亲民性赞赏有加,他们表示:“没想到中国古典名著竟然可以被拍得那么草根,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西游记》台词抢戏

  近年来,穿越剧、恶搞剧的风靡间接练就了中国电视观众的“大心脏”,无论是酸的、恶心的、低俗的,中国观众都习惯了一笑置之。但是,新版《西游记》的台词却是集娱乐、搞笑、草根智慧于一体,像“我见过含血喷人的,没见过含这么多血喷人的。”、“悟空,给为师把紫金钵盂和筷子拿来,悟净,你去厨房看看八戒熟了没。”这样的金句在剧中随处可见,口语化甚至网络化的对白,不仅拉近了“四大名著”与普通观众的距离,更让“见过大场面”的中国观众也有些HOLD不住了,纷纷加入热议新版《西游记》的队伍中。

  影视剧历来有“剧捧人”的说法,但新版《西游记》却做到了以台词捧人,“挑担僧”沙悟净便是受益者之一。有网友表示:“原来那个只会向大师兄求救的沙师弟终于咸鱼翻身了,现在简直是个腹黑吐槽帝,他调侃孙悟空和猪八戒的戏份绝对是亮点。”而剧中沙僧的吐槽镜头更是很快被网友剪辑成短片发布,遭到网友疯狂转发,并被网友评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让人不禁感叹新版《西游记》的台词实在太抢戏。

  台词陷雅俗之争

  新版《西游记》中不时出现的“重口味”台词在刺激收视的同时,也引起了一些网友的不适,反对者称:“新版《西游记》对有些台词的改编太恶俗了,像乌鸡国那一集中,孙悟空把猪八戒推井里叫他找国王尸体,猪八戒愤然叫道‘找你个球啊!’类似的口语化台词在剧中不胜枚举,看似俏皮、生动,却在不经意间伤了四大名著的严肃性。”

  新版《西游记》与观众经过刚刚播出时的短暂磨合期后,如今迅速成为网友间最有共鸣的热门话题,不少观众纷纷从当初的不削一顾和极力排斥,变得乐于接受,甚至乐在其中。有网友表示:“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经典和集体记忆,新版《西游记》虽然是台词网络化、造型魔兽化,但说实话却很贴地气、很草根,如果打个比方的话,我觉得新版《西游记》就好比是普及版的电视剧《西游记》,方便吸收、易于消化,让高雅艺术真正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更有观众称:“谁规定名著就一定是高雅之士读的,新《西游记》就是把名著内涵用简单易懂的方式拍给普通百姓看的,何来雅俗之分。”

(责任编辑:董啸)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