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乡村爱情5》 > 新闻动态

《乡爱5》圆满落幕 续集或成“谢大脚复婚记”

2012年02月18日13:36
来源:北国网
《樱桃》中,赵海燕摇身一变成了宋小宝的母亲。
《樱桃》中,赵海燕摇身一变成了宋小宝的母亲。

  前晚,长达44集的《乡村爱情小夜曲》正式落下帷幕。闹得最欢的刘能和赵四两家冰释前嫌,王小蒙以怀孕正式宣告了婚姻回归正途,王大拿和杨晓燕终成眷属,只剩下谢大脚和王长贵留下了一个悬念。接下来,赵家班弟子集体转型之作《樱桃》将接棒亮相,二人转演员演苦情戏到底什么效果,观众还要拭目以待。倒是《乡村爱情小夜曲》的结局几乎没留下什么空间,而即将于8月开机的《乡村爱情6》就恐怕要再次反复前几集的情节了。

  猜想1:谢大脚复婚至少能闹20集

  《乡村爱情小夜曲》前晚上演了大结局,终结了这20多天来象牙山村的一片欢腾景象。最后,一直为育儿PK的刘能和赵四两家冰释前嫌,含饴弄孙其乐融融;谢广坤使出最后招数,终于感动了已经怀孕的王小蒙返回婆家,永强也承认了自己小心眼,夫妻终于和睦相处;王大拿经过了王天来和刘大脑袋的各种使坏、挑拨、出损主意之后,最终坚定了信心和杨晓燕有情人终成眷属;王长贵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意外受伤,谢大脚回到其身边照顾起居,至于两人是否能复婚,则留下了悬念。

  很显然,如果下一部续写,开篇就应该围绕谢大脚和王长贵是否复婚的问题来展开,这其中,自然免不了王云、刘大脑袋等人的插科打诨。按照编剧的习惯,这件事至少要折腾到10集以上才能有个定论。有了定论也不要紧,复婚之路还应该有许多牵绊,这样一来,再拖沓个十几集也不成问题。

  猜想2:孩子教育将成为主要矛盾

  刘英生了女儿,算是为刘能和赵四找了事儿干。光是因为生孩子,这两家就闹了十多集,将来孩子的教育问题就更该有矛盾了。以刘能和赵四的性格,下一部剧中他们一定会继续争风吃醋、勾心斗角,孩子到底是跟姥爷好还是跟爷爷好,有望成为二人争论的焦点,一出出闹剧还会接连上演。

  谢广坤倒是有个通情达理的好亲家王老七,而且谢永强和王小蒙都是有能力的年轻企业家,所以留给谢广坤“作”的空间并不多。但谢广坤这个人,没人陪他疯,他也能自己疯,打架、作秀、喝农药不过都是雕虫小技,他再闹出什么花样也都不足为奇。但问题在于,编剧再怎么编,也还是以前的套路,不可能再有新意。至于香秀和李大国、刘一水和谢小梅事业有成的这两对,主要矛盾也该是要孩子的问题了。

  猜想3:宋小宝有望客串新角色

  之前有不少观众发现,“乡村爱情”系列剧在人物设置上有先天的不足。在“乡村爱情”中,刘能、王长贵、谢广坤这一代人大多是独生子,没有什么兄弟姐妹,这与传统农村状况差距很大。而且除了谢广坤有一子一女外,他们的下一代也大多是独生子,这也有些太模范了。于是,农村之中的许多亲戚、宗族话题就只能用亲家代替,这使得“乡村爱情”的人物关系越来越难处理。最后,人丁不旺的象牙山只能拿生孩子说事,而这一切都与现实生活越走越远。

  也许是编剧意识到了这一点,《乡村爱情小夜曲》中勉强出现了程野客串的谢广坤小舅子,只不过“惊鸿一瞥”就不见了踪影。按照编剧的套路,《乡村爱情6》中还是会有一些新角色的加入,很有可能集中在村民们以往都不曾现身的亲戚们身上。从人选来看,赵本山近两年来力捧的宋小宝有望加盟。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