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楚汉争雄》样片走红 实剧本是其成功的基石

2012年02月17日14:32
来源:搜狐娱乐
《楚汉争雄》剧照
《楚汉争雄》剧照

《楚汉争雄》剧照
《楚汉争雄》剧照

《楚汉争雄》剧照
《楚汉争雄》剧照


  由黄秋生、任程伟、柯蓝、金晨、姚刚、马晓伟、陈锐、倪土、延桀等实力明星领衔主演,两岸三地著名影星寇世勋、午马、郭凯敏、石小满、赵文浩、王妍苏、李叶青友情加盟的重大题材历史巨制《楚汉争雄》目前正在河南郑州热拍。该剧由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金牌制作人熊诚担任总制片人,《康熙王朝》导演陈家林执导,评书大师单田芳担任总策划,80后青年才俊宋晋川执笔编剧,香港金牌动作导演元彬执导武戏拍摄。实力主创团队的倾情打造,保证了《楚汉争雄》不凡品质,因此该剧的样片在网络上一经曝光就迅速走红,吸引各界关注。不仅观众对该剧万分期待,业内专家也对其收视前景十分看好,并认为,扎实剧本是其成功的基石。

  《楚汉争雄》样片走红网络

  《楚汉争雄》样片日前新鲜出炉,一经曝光就立刻走红网络。不少网友看过该片后纷纷留言表达了对该剧的喜爱,“大制作电视剧,能看到钱花在哪儿了”,“看了片花特别激动,希望能尽快播出”,“片花很震撼,大场面,快节奏,武戏酣畅,文戏动人”等留言评论在网上随处可见。连日来该片花的点击率不断飙升,可谓爆红网络。而在看过样片后,业内人士也给该剧高度的肯定。有专家分析:“从样片来看,《楚汉争雄》堪称近期历史剧中难得一见的精品之作。首先在情节内容上,如此庞大的故事,起承转合,条理清晰,脉络分明,主线、支线架构得当,给人不凡的气势。其次,在镜头画面上,该剧充分展现了历史的厚重感,多场战争的重头戏,气势恢宏,让人印象深刻。 几位主演的表现更是亮点频出,黄秋生的多变,任程伟的霸气,柯蓝的算计和金晨的柔情,都和角色特质高度契合,很容易带观众入戏。”

  业内人士分析走红原因:扎实剧本是其成功基石

  《楚汉争雄》片花走红原因众多,而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扎实的剧本是该剧成功的基石。据了解,电视剧《楚汉争雄》是根据《史记》和当代知名作家、著名影视制片人熊诚与莫夫合著、由江西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同名小说改编,并由80后年轻才俊宋晋川担任执笔编剧创作而成。剧本五易其稿,历史三年,并报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审查通过,批准同意拍摄,这在限制古装剧的大潮下十分难得。熊诚、陈家林、宋晋川等主创在结合顶级专家对剧本的意见后,对该剧剧本几经雕琢,反复打磨,最终完成了赢得各方高度认可的剧本。连黄秋生在看过剧本后都心动不已,不仅立刻接演了该剧,还要求剧组不能改动剧本。而专业影评人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先生,在剧本评审会上也表示:“《楚汉争雄》的剧本的确让人眼前一亮,首先它的角度独特,不是以往成王败寇式的视角,而是着重还原历史的真实,展现不一样的楚汉故事。”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仲呈祥也表示:“该剧的结构严谨、独特,将重大的历史事件和丰富的情节故事有机串联,毫不拖沓,真正做到‘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精彩好看,又不违背历史,让人充满期待。”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